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雲南的過橋米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的過橋米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乖乖來小乖乖,我們說,你們猜······”大家一定都知道這是一首雲南民歌----“猜調”唱的就是雲南人最愛的“米線”。

  提起雲南的過橋米線,我不禁想起了一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以前,有一個湖叫“南湖”,湖中有一個小島,湖湖邊住着一對恩愛的夫妻。妻子每天經過一座橋,給島上讀書的丈夫送飯,但總因橋太長,他只能吃到涼了的飯菜妻子為此很苦惱。於是熬了點雞湯送過去,沒想到這湯竟然把丈夫的嘴燙了,她十分心疼。原來湯上面有一層油有保溫作用。妻子便得到了啟發。從此她每天都用滾燙的雞湯煲米線給丈夫吃從此丈夫就吃上了熱騰騰的飯。

  “過橋米線”就是由此得名的。瞧,一盤盤令人眼饞的材料擺滿了桌子,千萬不要碰着湯,否則會燙傷你的。它是由火腿腸和壯雞熬成的濃湯。首先不要急着先放米線,應把生魚片、魷魚絲等,燙到八成熟后再放入蔬菜,有白菜、玉蘭片······要是有鵪鶉蛋,味道會更鮮美的。還可以按個人的喜愛可以放辣椒油。霎時,一碗白、紅、綠色彩鮮艷;香、辣、鮮美味絕倫的過橋米線擺在你面前。

  這便是雲南的過橋米線。六年級:宋翼

您正在瀏覽: 雲南的過橋米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的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