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南過橋米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過橋米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橋米線大家肯定都品嘗過,可雲南過橋米線的獨特吃法令人稱奇。

  前幾天,我和媽媽來到一家“橋之緣”的過橋米線店。一進門,就被這家店濃濃的雲南風味所吸引。店的入口處是一座小竹橋,跨過小竹橋,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齊的竹桌椅,在竹桌椅前方的收銀台也是用竹子製成。面對所看見的這一切,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進入一個竹子世界。

  找到座位,我點了8元份的過橋米線。等了一會兒,“菜”就上了。竹桌上一下子多了一份用竹碗乘裝的滾燙雞湯和幾碟生菜。看到這兒,你一定會想這些東西該怎麼吃?告訴你,吃雲南過橋米線還要自己動手才行呢!

  先從那碟生菜拿出豬肉、肉腸倒入湯中,再把青菜、金針菇、米線倒進去。這樣做聽服務員說還是有道理的,因為肉比較難熟,所以先倒;而蔬菜、米線怕煮爛,所以後放。過了7、8分鐘,便可以吃了。用筷子挑起米線,因為米線在滾燙的雞湯里燙過,所以根根潔白晶瑩,使人恨不得

  一口吞下。嘗上一口,米線里滿是雞湯那濃郁的鮮味,使人胃口大開。沒過幾分鐘,米線、湯底的肉和小菜就被我一掃而光。

  為什麼這雲南米線的做法如此獨特?這其中還有一個傳說呢!據說在以前,有一個書生,他一心追求功名,想當個狀元,於是就在一個小島上刻苦讀書,讓他的妻子每天給他送飯。一天,他的妻子把給他作午餐的砂鍋放在灶上煮,由於今天太累而睡過了頭。等醒來時,她發現砂鍋滾燙滾燙的,便急忙把米線、肉放進去。只見鮮紅的肉立刻就熟了,她好奇地嘗了一口,覺得味道不錯,連忙走過橋告訴橋對面的書生。書生見此米線由過橋送,便稱其為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你不想嘗一下嗎?

您正在瀏覽: 雲南過橋米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