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唉,我真的做錯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我真的做錯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魏明,在前兩天我得到了一個深刻的教訓,那就是: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就是誠實。說起這個教訓,還得從兩天前說起。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我正在寫作業,本想着星期六、星期天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兩天,可是,我正在收拾作業時,老師叫住了我“魏明,今天你值日吧”“噢,我知道了。”我極不情願地答道。我心想:我到底值日還是不值日?如果值得乾淨,必定會得道“衛生小紅旗”,如果我不值日,必定會得到一頓臭罵;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值,但誰讓我是大男子漢呢?我正在冥思苦想的時候,看到了好哥們李冬,眼珠一轉,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就跑到他的面前,對他說:“好哥們,幫大哥我一個忙,行不?”“唉,大哥,看你說的,我什麼時候沒幫你忙呀!”“那行,既然哥們這麼乾脆,我就說了!”“說吧!”“我呀!今天下午攤上了這個倒霉的值日,你幫我值一下,我給你五元錢,好嗎?”“嗯——這個嘛,行。”“太好了,謝謝。”“不用謝拜拜。”“拜拜。”

  果然,由於教室打掃的乾淨,我不僅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還獲得了“衛生流動小紅花”,我呀心裡那個美,甭提了。再轉頭看看李東,他竟然躲在牆角哭泣,我一看,更得意了。

  可是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老師知道了,讓我倆去他辦公室。我呢?心裡想揣了個小兔子,一蹦一蹦地,沒想到老師只說了一句話:“誠實像粒粒石子為你鋪路,你誠實,它就會多添一枚石子;你撒謊,它就少一枚石子;希望你們要做一個誠實的自我,為你們的人生鋪一條寬闊的大路。”

  是呀,現在的人們都在努力建設誠信社會,如果你丟失了誠信,就等於丟失了自我,怎麼可能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呢?所以我要做一個誠實的自我。

  寶成完全小學五年級三班 張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唉,我真的做錯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我真的做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