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行歌曲正在轉向瘋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行歌曲正在轉向瘋狂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至少在我看來,20世紀至21世紀期間的流行歌曲已經漸漸轉向了瘋狂,這也證明了從20世紀至21世紀這段時間內的人們的審美觀也漸漸轉向了瘋狂……

  現在,由我來帶領大家們回顧一下20世紀的流行歌曲。《上海灘》作為港台名歌的影響是深遠的,它的旋律能夠流傳很久,人們始終會記得它,這就是流行歌曲的應有魅力,不過可惜的是,現在這種魅力已經成了經典老歌和中華民歌的專利。再看看《濤聲依舊》、《踏浪》這些歌曲,我想聽過的人一定會記憶深刻吧。它的傳唱價值已經達到了極高。

  想一下現在的流行歌曲,簡直是一種對音樂極大的污衊,令人遺憾的污衊。看一看最新流行的歌曲,應該是《反轉地球》吧!從音樂角度去看,簡直就是不折不扣的精神折磨……令人聽不下去,去掉歌手的歌,僅剩曲調去看,簡直就是噪音。我不明白現代人對噪音怎麼這麼熱衷?音樂本身是修身養性或者讓人輕鬆愉快再或者是感化人們的,結果被一面凹凸不平的鏡子扭曲得亂七八糟,不成原形。那麼,這就不是歌曲了……而與老歌形成鮮明對比的就是《雙截棍》(同志們應該記得周杰倫吧……),老歌被人記住,而這首歌在經過短短的浪潮巔峰的起伏之後,被淹沒在了滔滔的流行歌曲的海洋中……

  再說說現代流行歌曲的作詞,大致分為三者:一者,青少年不宜的愛情歌;二者,亂七八糟語無倫次的怪怪歌(有不少呢!);三者,充文化的文盲歌。比如對三者的最好證明就是林俊傑的《曹操》。為什麼這麼說呢?本來我也沒有注意,結果一次偶然在作文論壇里逛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同志尖銳地指出了該歌的幾大文化漏洞:其一,東漢末年雖群雄割據但還有漢獻帝,真正分三國的時候在曹丕做了丞相之後逼迫獻帝禪位,其後孫權、劉備紛紛稱帝,這才真正步入三國時期;其二,曹操什麼時候走下長阪“坡”了?再說人家那是長阪橋,不是坡,而且曹操分明是在大白天在長阪橋頭督戰的,要真走下去就被趙雲和張飛“混合雙打”了,而且誰見過大白天的“月光太溫柔”??其三,曹操取并州好像沒用什麼陰謀吧?另外“陽謀”是什麼意思?引用《鹿鼎記》的韋小寶的“名言”嗎?其四,詞中的“淡薄”是什麼意思?是作詞家沒詞了湊的數嗎?

  再看看流行歌曲的流行歌手。有位著名流行歌手對歌詞中的“五指山”不解:“不就是花果山嗎?”這可夠令人噴飯的。尤其是李湘,從美國回來踏入歌壇,看到岳先生(不是岳不群,是岳飛)寫的《滿江紅》后非常高興,就問媽媽是誰寫的,她媽媽就告訴了她是岳飛寫的,沒想到她卻異想天開地回了一句:“我能請他為我我寫歌詞嗎?”還有,李湘在美國念書,居然穿了一件印花衣服在街上走,印花的是個單詞,意思是“蕩婦”……可想而知,現代流行歌手被炒作成了什麼……沒有煤體瘋狂的炒作,相信就不會有這些歌手的“威名”……

  不知流行歌曲的未來會發展成什麼樣,但願如此的“曲”、“詞”和“歌手”不要做歌壇的主打者……最好不要使21世紀至22世紀期間的流行歌曲也漸漸轉向瘋狂,這最好不要證明從21世紀至22世紀這段時間內的人們的審美觀也漸漸轉向了瘋狂……

您正在瀏覽: 流行歌曲正在轉向瘋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行歌曲正在轉向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