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程老師: 

  您好! 

 我升入六年級了,您來教我們的數學。您雖然才教我們一年,但您的音容笑貌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尤其是您講話的神情吸引着我;您講課的聲音時高時低地變化着,彷彿山間的清泉緩緩地流過我們的心田,你講課時的表情,時而凝神深思,時而神采飛揚,時而頻頻點頭,時而低首微笑。特別是您那比母親的情懷更博大的愛,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記得有一天下午,我被您留下訂正作業,可我總也寫不對,這時只聽見您溫和地說:“劉煦,作業你帶回家訂正,我現在給你補補課。說完,您搬了張椅子,讓我坐在您的身邊。開始補習了,首先您問我什麼是分數的基本性質,我答對了。您讓我抄了一大串公式,並讓我邊抄邊背誦,我有些不耐煩了。您就開導我:“數學是一門嚴謹的學科,需要耐心和毅力”,接着您耐心的給我講解這些公式的意義。其實我根本沒聽懂,但想早點回家就直點頭,您好像看透了我的心事,又重新給我講了起來,直到我摸透了為止。 

  講完基礎知識,您讓我打開數學書,給我講應用題。您問我什麼是倒數,我按着書上寫的完完整整的背誦了一遍,以為您會表揚我,可您搖了搖頭說:“數學不能死記硬背,要靈活運用”,說完,您給我一張數學卡片,上面有很多數學定理,很顯然這是您精心準備的。補習完了以後,辦公室只剩下您一位老師了,此時已經天黑了。出了校門,我回頭望了一眼,您還在辦公室里忙碌着。而其他辦公室燈早已熄滅。一股感激之情湧上我的心頭。 

  要告別了,尊敬的程老師,我永遠忘不了您那匆忙的身影,永遠忘不了您那諄諄教導。在這裡讓我深情的向您道一聲:“程老師,謝謝您”。 

  您的學生:劉煦 

  2009年4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