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總是想起那雙滴溜溜的小眼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是想起那雙滴溜溜的小眼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總是想起那雙滴溜溜的小眼睛 標籤:想起那件事作文 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總是作文

  總是想起那雙滴溜溜的小眼睛

  “沙啦啦…”我把沙子倒入牛奶箱,心裡美滋滋地看着水桶里中的小螃蟹,這是外公釣給我的,這不,我正在給小螃蟹做新家呢!把沙子剷平,放上兩個小杯子,一個裝滿水;另一個裝滿食物;在放上一個大一點的杯子,給它當游泳池,哈哈!終於大功告成啦!

  我小心翼翼地抓祈小螃蟹,小螃蟹在我手中掙扎,我生怕它用那大而有力的鉗子夾我,掙扎了一會,他的大鉗子漸漸伸向我的大拇指,呀!它不會真想我想的那樣吧?鉗子越靠越近,我的後背冒出了冷汗,心裡一慌,我的手使勁一抖,“啪!”我把小螃蟹正好抖進了我給它新建的“螃蟹之家”,我拍拍胸脯,舒了一口氣:“真是嚇死我了!”再望望在“螃蟹之家”里的小螃蟹,哈哈!他居然被我抖得“八腳朝天”這可把我逗樂了,有了上一次的教訓,我再也不敢“赤手抓螃蟹”了。戴上手套,拿着筷子,我已經“全副手裝”了,用筷子輕輕的將小螃蟹翻過身,無意間瞄到它那滴溜溜的小眼睛,它好像在對我說:“哼哼,下次再這樣對我,我可饒不了你!”我看着它的眼睛,心裡越看越發毛……

  幾天後,天空有些陰沉,外公有送我兩隻小螃蟹,這下,我更開心了——我不在家時,它們三就可以一起玩了!我把那兩隻小螃蟹放進了箱子,為了分辨好它們,我按它們的特徵,給它們取了名兒。殼上有個小黑點的叫丹丹;鉗子最大的叫仔仔;個頭最小的叫小小。我看着在“螃蟹之家”爬動的小螃蟹,情不自禁的揚起了嘴角……

  天空是凈藍的,偶爾一絲清風吹拂着樹葉,可我心中的天空卻是灰濛濛的,我把那張打着鮮紅的89分試卷給媽媽看,媽媽氣得將我的筆袋扔在地上,順了我一頓,然後走出書房……

  我撿起筆袋,抹乾眼淚,偷偷溜到陽台,看看小螃蟹,我的嘴巴卻合不攏了——“小小”不見了!突然,我發現“螃蟹之家”中有一條殘斷的腿,看看“丹丹”和“仔仔”,我想是從夢中驚醒似得——“小小”被“丹丹”和“仔仔”吃掉了!心中有感而發:在螃蟹中,弱小的就會被吃掉,那麼,人類世界呢?弱小的就會被淘汰!心中的一道聲音越來越響,心中的那團火愈燒愈烈,我衝出陽台,抓起筆,在考卷上修改,耳邊只聽見筆尖與試卷摩擦出的沙沙聲……

  好幾天,我都沒去管那兩隻小螃蟹了,算了,讓它們自生自滅吧,看到手中這張新的試卷,91分,又勾起了我的絲絲回憶,我又忍不住到陽台看看,咦?怎麼不見那兩個靈動的身影?我走近一看,這個結果讓我晴天霹靂,許久,我才緩過神來——“丹丹”和“仔仔”都變成了螃蟹干,輕輕將螃蟹干捧在手中,一不留神,一陣風吹來,將它們吹出我的手心,看着隨風飄揚的螃蟹干,淚水不聽使喚地從臉龐滑落,往日與“小小”、“丹丹”和“仔仔”相伴的快樂時光像是粘了強力膠,揮之不去,我關上陽台的門,看到了粉色的床單,想起往昔的幼稚和與媽媽頂嘴的畫面,我的心裡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五味陳雜……

  風和日麗,陽光依舊,站在陽台上,餘光掃到“螃蟹之家”,一陣清風,我又是多麼希望它能吹走我的回憶于思緒……望望天上浮動的雲彩,恍惚間,我彷彿又看到那雙滴溜溜的小眼睛……

  元洪附小六年四班 俞煒楨 指導老師:吳葵卿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總是想起那雙滴溜溜的小眼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是想起那雙滴溜溜的小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