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了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了友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友誼,比白雲更純潔,比溪水更清澈,比金子更純粹。一段真正的友誼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蒙上塵埃、改變本質。相反他會在時間的洗禮下更加熠熠奪目。 

  有種友誼是屬於知己的。 

  俞伯牙和鍾子期的“高山流水”已成為了千古絕唱,它感動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共同的愛好,對於音樂的高深造詣和執着,讓他們惺惺相惜,彼此相知,從而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正如高山需要流水的點綴,流水需要高山的孕育,他們誰也離不開誰。所以當鍾子期離開人世時,俞伯牙悲痛欲絕,憤而斷琴。知音難覓,沒有了鍾子期,誰能聽懂俞伯牙的琴音?沒有了知己,世上就多了一個孤獨的靈魂啊! 

  在古龍的小說《陸小鳳》中,西門吹雪和白雲城主葉孤城都是江湖中聲名顯赫的武功高手,一個是名揚中原的劍俠,一個是人人懼怕的東瀛武士。兩人即將在紫禁城之巔決鬥 ,在必定會一死一傷的結局面前,兩人惺惺相惜,產生了一種英雄之間特別的友誼。如果這部小說中沒寫兩人的友誼,不但會失色不少,而且像西門吹雪這樣英雄氣概十足的人便會顯得蒼白無力,連一丁點兒英雄氣概都沒有了。

  朋友像一根火柴,雖然光線微弱,但卻能照亮你迷茫的人生道路。在友誼面前一定要擦亮雙眼。自私自利只會讓純潔的友情蒙上陰影,甚至會離你而去。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深刻的教訓。李仲豪是我的好朋友,我倆一起上學,一起寫作業,一起玩耍,每天形影不離,好的跟一個人似的。但是那天,我向他借來一隻漂亮的簽字筆,但由於這支筆實在是太漂亮了,起了私心,便把它拿走了。後來被他發現了,他十分生氣,連話都不跟我說了,我幾次去找他說對不起,但都被他拒絕了。現在他已經轉校了,那隻被我“借”來的筆,不但成為了我心中的一個大疙瘩,還時刻提醒着我,在友誼面前可是容不得一點“沙子”的。 

  沒有了朋友,失去了友情,沒有人分享我的快樂,更沒有人分擔我的憂傷。形單影隻,噢!整一個“愁”字了得啊!

您正在瀏覽: 沒有了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了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