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夜深時,當你走到繁華的城市或鄉村的街道上,你一定會看到一盞盞聳立在路旁的路燈在明亮的照耀着黑暗的夜晚、大地。

  但是,當你享受着這種光明的同時,你是否曾稍稍抬起頭,感受路燈背後怎樣的艱辛與痛苦呢?

  是的,路燈為了人類做出了無私奉獻,它照亮了黑暗的夜晚,讓人們享受夜色美景。它照亮了前方,讓人們安心的駕駛、讓人們享受舒暢的旅途。可是,它為人們付出的何止此事?

  儘管如此,路燈在人們的心目中卻依然如此渺小。看!人們把廣告紙或應聘紙都貼在了路燈的身上,整潔美麗的路燈一下子被玷污的醜陋百出,萬分難堪。

  可是,這不能說是路燈的命運,而是它們自己選擇的道路。它們寧願在雜亂與喧嘩的城市生活,也不願在風平浪靜的村子里過日子。也許你會問:這是為什麼呢?

  它們不是為了看美麗景色,豪華別墅,而是為人類照耀前方,帶來光明。它們並不喜歡在這個充滿煙塵、廢氣的城市裡生活,但是,它們為了美化環境、為了人類,不惜一切代價。

  如今,像路燈這樣神聖的精神的人又有多少呢?我在一片寂靜中深思……

  惠東中心小學六年級:凱欣

您正在瀏覽: 路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