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親愛的朋友,當你在清晨騎着自行車,匆匆奔往工作崗位的時候;當你在夜色未盡的晨曦中向學校走去的時;當你與家人在月星隱耀的時候……朋友,你是否會意識到陪伴你身旁的夜之神——路燈呢?你也許會很驚訝:“路燈很平凡啊!”可是當你站在路燈下深思一會兒,你就會發現路燈並不平凡,甚至很偉大,稱它為夜之神一點也不假。

  路燈,它們生來就很樸實。因為它們不如彩燈那般五彩繽紛,也不如壁燈那樣引人注目。

  每當夜黑來到時,它總是把光明灑向人間,在它的照射下,四周的一切都顯得富有詩意起來,整個環境都顯得安逸,和諧。儘管它的光不夠大,不夠亮,但是它能接近自己的所有,把光亮毫不保留的獻給人類,縱然有時陰雲密布,卻不能把它蒙上面紗,它仍能夠劈開風雨,將自己的光亮透射給人類,照亮漆黑的角落。樸素無華的路燈,世間有那種事物能和你比美呢?春天的花嗎?不能,它只能在風和日麗中開放,稍有風霜就枯萎了;夏日的水嗎?不能,雖然它給人柔順的印象,卻會大發雷霆;冬天的太陽嗎?不能,它雖然給人溫暖,但是遇到烏雲卻會逃避。

  我想起了老師,他能與路燈相比,因為老師的事業像路燈那樣崇高,老師的心靈也同路燈那般高潔。也許我時學生,從小接觸了不少老師,對老師有一些了解;也許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作為一名未來的老師,有着一種近乎痴迷的榮譽感;也許……總之我在老師與路燈之間看到了太多太多的相似之處。

  路燈不象流星的光只存在於一瞬間,也不象恆星的光那般微弱,路燈像一顆與眾不同的星,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生命變的永恆,請選擇做夜之神——路燈吧。 

您正在瀏覽: 路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