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路燈,名副其實,就是在路旁,給人以明亮的燈。它高高的個兒,挺拔的身軀,給人一種衛士的感覺。白天,它沉默寡言,就像一尊塑像,默默地站在那兒,並不惹人注意。可一到晚上,它便散發出奪目的光亮,彷彿想把白天所蘊藏的力量全部都噴發出來。它就是這樣,那麼的安靜,那麼的默默無聞。 

  有一天,路燈不再亮了,人們便開始抱怨。抱怨天太黑,沒了路燈的幫助,要摔跤。抱怨路燈壞的不是時候,今後不能再出來,在這美麗的燈火中散步了......人們總是那麼愛埋天怨地。後來,來了一伙人,他們七手八腳地,依靠起重機的力量修好了路燈,使路燈又發出了奪目的亮光。再後來,人們不再抱怨,依舊按照自己的日常行動辦事,顯然,他們忘記了這件事。 

  路燈就是這樣,它黑不溜秋的,那麼的不惹人注意。也正是如此,才沒有人知道它的年齡,它的事迹。事實上,是人們不想去知道。大家習慣了它的默默奉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而路燈,它並不介意。它沒有想過要讓自己千古留名,它只懂得自己是一盞路燈,活着,是為了給人們照明。一盞路燈,它並不求什麼功名利祿,也不求老闆能給自己多少獎金,它就這樣默默到站着、站着、站着……好象永遠不會停止。 

  路燈,一盞隨處可見的路燈,卻容易,引起我們地深思。哦,學習它吧,學習那一盞盞平凡的路燈。

您正在瀏覽: 路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