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夜??,我走在路上,街道上亮堂堂的。我正奇怪這光亮從何而來,抬頭不經意地瞧見了街道旁一棵棵挺立着的路燈。啊!原來,光亮的來源是路燈。它們身穿白衣,筆直地佇立在路邊,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像一位位駐守在邊疆的戰士。突然,有一顆路燈滅了,街道上立馬暗了下來。我?]有想到,一顆路燈竟有那麼大的作用!一顆路燈如果不亮,街道上就暗了下來。如果全部的路燈都不亮,那整條街道不就真如黑夜一般,讓人難以行走嗎?生活中像路燈一樣默默奉獻的人也有許多,教師、清潔工、醫生、工程師……這些,不正是社會這條街道上的“路燈”嗎? 

  老師,工程師的靈魂。傳授學生知識,讓學生從一個無知的兒童變成滿腹學問的少年。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是缺一不可的“路燈”。 

  醫生,廣大民眾的活菩薩。替人醫治疑難雜症,緩解病者的病情,讓病者恢復健康。望聞問切,救死扶傷,是缺一不可的“路燈”。 

  清潔工,城??的“美容師”。把街道打掃得乾乾淨淨,讓人們住在清潔的環境里,呼吸新鮮的空氣。?[掃街道,環境保障,是缺一不可的“路燈”。 

  那些平凡而又偉大的路燈散發著光芒,給人希望,不值得我們敬仰嗎?我讚美街道旁的路燈,更讚美大千世界中許許多多的“路燈”。

您正在瀏覽: 路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