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是樸素中的堂皇;語文是堂皇中的華貴;語文是精神的溫飽;語文是美麗的影子。語文與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生活中、社會中常常能看到語文的影子,卑微至極的地方也從不會被語文遺忘。 

  逛街時,那充滿語文藝術性的標題,常常能吸引我的眼球。那成語化的店名、菜名,更是精彩絕倫,妙不可言。比如說蒸的點心 “蒸蒸日上”;服裝店“我行我素”……等。這不能從中體現出語文的趣味性嗎?這簡潔、又不失藝術性的標題,為語文又增添了一分另類的色彩。此外,在遊戲啊、書刊啊、電影中、都有語文的身影,這不就說明的語文的應用範圍廣嗎? 

  詩詞、故事、文章、都是語文的產品。那精彩的詩詞,往往能引人入勝;精彩的故事能讓人覺得奇妙無比;好的文章能使人流連其間,享受那精神的溫飽,體會語文的神奇魅力。語文,不是單單的詞語文字組合,而是一個個奇妙的小精靈,給你無以倫比的感受。又似一個個音符組成的樂曲,時而歡快,時而憂鬱,時而迷離,帶給你精神上的享受。 

  語文,不是單調的文字,是變化變化的季節,帶來不同的享受;語文,不是框框中的囚徒,是躍動的節奏,使人舒坦;語文,不是枯燥無味的文章,是讓人流連其間的美景…… 

  生活離不開語文,因為語文是包裝內涵的藝術。語文就像金子,不論的現實多麼貧窮,只要你擁有語文,在語文的世界里便是富有的。我們該讓生活充滿語文,讓語文導航着文明的船隻駛向前方,迎接黎明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