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再依賴父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依賴父母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眨眼,十三個春秋消消地走了。我卻宛如吃奶的孩子,什麼也不會。在家裡,買菜有爸,燒菜有媽,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很自然,“小皇帝”這個美名不知不覺地落到我的頭上。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那天,爸爸到廣州出差了,媽媽要去照顧病重的奶奶。這下,我可遭殃了!他們走的那天,我吃了兩頓快食麵,那滋味真是苦不堪言。晚上,窗外下着瓢潑大雨,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就自言自語:“慘啦!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唉!求人不如求己。明天看着辦吧!”

  第二天,我一大清早就起身生爐子。哪知,那玩意可真不好侍候。紙放少了,“蓬!”一竄火就熄了:放多了吧,只是冒煙。嗆得眼睛和喉嚨酸溜溜的。折騰了半天,火星不見一個,倒把臉弄得比包公還漂亮。快上課了,急急忙忙扒了幾口飯,朝學校飛奔而去!……

  以後,擁擠的菜市場里有我的身影;副食店的門口留下了我的足跡。在搓衣板前,我在埋頭洗衣,搓喲搓喲,手指都起了水泡子。在廚房裡,我燒菜煮飯,鄰居的阿姨當了我老師。在這三點一線的生活中,我每天都忙得不亦樂乎。

  一天中午放學后,我心血來潮,就去探望奶奶。遇見了媽媽,她撫摸着我的手,看見了手上磨碎的水泡,心疼地說:“媽媽不在家,可苦了我的寶寶。”辛苦嘛,有點兒。不過我滿不在乎地對媽媽說:“你瞧,我沒掉一兩肉,生活得不是蠻好的嘛!”媽媽深情地望着我,臉上露出了微笑……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個月。爸爸風塵僕僕地趕回來了。他見到我正在廚房裡燒燒鯉魚驚奇地問:“你媽呢?”我高興地說:“爸,你回得正好,快去醫院和媽媽一起接奶奶出院吧!今天,我要讓大家大飽口福。”這時,爸爸才茅塞頓開,拍案叫絕。晚上全家歡聚在飯桌前。他們品嘗着我精心烹煮的菜,讚不絕口。媽媽說我懂事了;爸爸說我長高了;奶奶說有這樣的孫子,是她的福氣。我抑住滿心的歡喜,一本正經地說:“這叫‘逼上梁山’唄!”“哈哈……”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依賴父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依賴父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