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前一段時間,我們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一文,令我感觸頗深,心潮澎湃。

  人稱“宇宙之王”的霍金,21歲時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不久完全癱瘓。1985年,他因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從此再也不能說話。醫生曾診斷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卻一直頑強地活了四十多年。而且,他正是在這種舉世公認的艱難中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斷出黑洞的大爆炸,成為天體物理學之泰斗……並被選為最年輕的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那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不僅如此,他並沒有認為,命運殘酷地使他失去太多,相反地,他認為自己應該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高興。

  由此可見,霍金有着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堅強的人格力量。他不僅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還是一個樂觀向上、正是命運的、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一個非凡的人!

  霍金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很多。其中,我最欣賞的是他那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和樂觀向上、正視命運的精神。因為,如果他不勇敢頑強,不樂觀向上,不正視命運,那麼他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哪來的科學成就?即使他苟且偷生,那必定是碌碌無為,鬱鬱而終,絕不會有這麼大的成就。甚至可以說,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和樂觀向上、正視命運的精神是他成功的最大原因。

  回溯歷史,像霍金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如貝多芬,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他用美妙的旋律詮釋了命運在自己手中的道理;荷馬,終日不見光明的他用曾經專屬於光明世界的詩歌訴說了他對光明的嚮往和追求;高士其,感染甲腦病毒,全身癱瘓,口齒不清的他用口述而成的500萬字的科普作品,實現了他的理想——將科學和文明遍撒人間;杏林子,身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她用感人至深的文字讓世人為她的堅強與不屈而感動……這些人不正和霍金一樣,都是靠着勇敢堅強、正視命運和樂觀向上的精神才取得成功的嗎?

  我們的任何困難都不能與霍金的相比,但我們在生活中做到了不怕困難嗎?我原來很討厭練習書法,總是不能靜下心來練字。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霍金遇到了那麼大的困難都沒有放棄,我遇到這麼小的困難就更不該放棄了。我決心克服所有的困難,練出一手好字!

  《輪椅上的霍金》告訴我們:這樣像霍金那樣,有着勇敢堅強的人格力量,和樂觀向上、正視命運的精神,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創造輝煌。

  南通市通州石港小學六年級 王石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