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俗話說得好“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天我翻開語文書看了《輪椅上上的霍金》這篇課文,看后我被故事裡的主人公霍金那堅持不懈的意志深深打動了。 

  課文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霍金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演講和答問只能通過語言合成器來實現。40年過了,他的身體完全變形了,醫生斷定身患絕症的他只能或兩年,但他還是頑強地活了下來,正是這樣他以罕見的精神毅力戰勝了病魔,頑強地活了下來。他還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的感動了大眾。他就是人稱“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 

  天啊,誰能想到一個在輪椅上坐了40年的人,去毫不悲觀,而是樂觀面對。如果是別人早把自己做當作是一個廢人了,但霍金不這樣認為他說在;我的手指好能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多麼令人感人肺腑的話啊,正因為這樣樂觀的面對這一切,他才會走向成功,成為一名舉世聞名的科學巨人。 

 想想自己一個健全的人和霍金相比真是慚愧,我沒有堅持不懈的意志,沒有樂觀向上的精神。對每件事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做事虎頭蛇尾。二年級時我特別喜歡書法,常常羨慕別人能寫一手漂亮的字。學校真好有書法班,媽媽就替我報了名。可我沒上幾天就沒興趣了,就放棄了。現在看見同學寫的字很漂亮心裡既羨慕又慚愧。 

 以後我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像霍金一樣遇到困難和挫折要樂觀面對堅持不懈,向勝利的彼岸衝去。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