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霍金,在令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中成為人們公認的科學巨匠。

  霍金那種頑強的精神和堅強的毅力,值得我們學習霍金是一位物理天才,被人們稱為“宇宙之王”。他所撰寫的《時間簡史》在全球也擁有着無數的讀者,霍金本人也躋身世界頂級的科學家之列。

  但是命運對他十分殘酷,21歲的他在劍橋大學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上了肌肉萎縮症,不久完全癱瘓。1985年,霍金又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在疾病的折磨下,他的身體嚴重變形,頭只能向右傾斜,肩膀也是左低右高,雙手緊緊並在當中,握着手掌大小的擬聲器鍵盤,兩隻腳只能向內扭曲着。嘴已經變成s型,要是略帶微笑,馬上就會出現“齜牙咧嘴”的樣子。看書、寫字都需要別人的幫助。醫生斷言他只能活2年,但是他卻創造了醫學史上的奇迹,堅強的活了下來,而且是40年,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由此可見,霍金這40年將是何等的艱辛啊!從古至今,多少人在逆境中成長,在艱苦中奮鬥。他們是經過多少的坎坷和磨難,才達到光輝的頂點。霍金是逆境成才的典範,他是因為有堅強不屈的毅力和戰勝困難的信心才成功的。霍金這位生活強者、科學巨匠,永遠是我敬佩的人,是我奮鬥的目標。霍金教會了我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我要向霍金學習。學習他那種向命運挑戰、頑強拼搏的精神;學習他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毅力和勇氣;我要做一個像霍金那樣勇敢頑強,不斷探索科學、探索未知世界的人。

  六年級:梁靜宇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