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滕州市姜屯鎮馬廠小學六、二

  劉暢 

  自從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這一課,我不禁感慨萬千:生命的奇迹就是這樣創造出的!一個在輪椅上坐了40年的癱瘓病人都能為科學作出偉大的貢獻,更何況我們四肢健全的正常人呢? 

  讀了這篇課文,使我記起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霍爾與保爾有着共同的特點:他們都身有殘疾,但他們卻具有着積極進取、勇敢頑強、熱愛生活、永不退縮的精神。 

  雖然霍金不能說話,不能活動,但是他的思維一刻也沒有停止過。他的大腦在計算着、思考着。他靠着孜孜不倦的精神,終於為科學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更讓我感動的是:霍金從來沒有悲觀自卑之心。面對自己殘缺變形的身體,他從來沒有怨天尤人,而且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這是一種怎樣的寬大胸懷呀! 

霍金的歷程告訴我們:生活永遠偏愛勤奮堅強的人,在困難面前不要退縮,要敢於向命運挑戰。向命運宣誓:命運,只不過是一些軟弱無能的人的借口。 

  我相信:殘疾是他們的命運,但絕望不是他們的權力,他們正在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去戰勝人生的各種困難,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光明的路。 

(指導教師:孫作朋) 

郵編:277521 

電話:13793709711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