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讀過千千萬萬的故事,惟獨《輪椅上的霍金》這個故事使我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中講述了21歲的研究生霍金不幸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他全身上下只有三根手指能動,演講和答問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實現,雖然,霍金的身體一刻也沒有離開過輪椅,但是,他的思維早已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上百億光年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還說了他冷靜從容地面對女記者的問題的一個事情。 

  癱瘓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悲慘與痛苦啊,可是霍金並不這樣認為,他覺得人活在世上,只要有生命就有希望。當我讀了這個故事時,我也是與那位女記者有着相同的看法,霍金一生都不能離開輪椅,無論是交談、看書或打字都十分困難,霍金失去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可是,霍金說的那5句話令我非常吃驚與震撼。他說:“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在心靈震顫之餘,我同時也在思考着自己,平時遇到什麼艱難險阻的事情就輕易放棄了,沒有那種勇敢前進的精神和不斷求索的意志,霍金卻不同,就算自己遇到了多大的波折,也要奮勇直前,而我跟霍金比起來簡直是天音之別,所以他這點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說到這裡,使我不禁想到一句名言:命運壓不垮一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霍金就是這樣一個人,我的命運比霍金好多了,所以我更應該珍惜現在,珍惜未來,努力前進,將來才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