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霍金,他是一個物理天才,一個勇士,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者說,他是一個等待命運來挑戰的人。

  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當他剛在人生中闖出一條路時,不幸的事發生了,霍金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從此被禁錮載輪椅上。40多年來,疾病已將霍金折磨的痛不欲生。醫生曾診斷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卻以常人難以想象的毅力打破了“魔咒”,創造了奇迹。不僅如此,他還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了盧卡遜數學獎做的教授,並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寫下了聞名於世的科學着作《時間簡史》,成了公認的“科學巨人”。

  霍金這位身患殘疾的科學家,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世上的這種人數不勝數:一生在黑暗中度過的海倫.凱勒,微笑面對人生的桑蘭,不向困難屈服的張海迪……他們的一個個事迹都令我們感動,令我們敬佩,令我們心靈一震。霍金的身體雖然殘疾的,但他的心靈卻不殘疾,他時時刻刻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再看看自己,碰到一點兒小挫折就低頭了,讓困難隨意地擺弄自己,一點兒不敢反抗,更別提戰勝了。有一次,我得了重感冒,就沒有精神了,幾天都躺在被窩裡,悶悶不樂,讓困難任意折磨自己,結果幾個星期病情都沒有好轉。設想一下,如果當初我要是天天活動呢?用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呢?說不定一個星期就好了呢!可如今,我明白了:困難就像個小天使,它可以使你反覆思考開闊思路,它可以引你到知識的寶島上採擷智慧之珠,它可以使你在人生的舞台上高唱激昂的旋律。人生如棋、難免會有一着之失;人生如路、難免會有一些坎坷;人生如山、難免會有一些險峻。我們應該去戰勝那些坎坷、荊棘。人生有失敗,也有挫折,更有美好的希望,朋友讓我們攜起手來,去掃平困難的烏雲,迎接更加輝煌的朝陽呢!

  二一0六年級:袁夢迪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