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感人肺腑的課文。我被霍金不斷求索的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使我受益匪淺。 

  霍金出生於伽利略的逝世周年日,他被命運註定要成為一名成就非凡的科學家。課文講述了殘酷的命運讓霍金在風華正茂的21歲時,病魔讓身體完全癱瘓,被永遠禁錮在了輪椅上。但命運並未善罷甘休,在20多年後,他又被剝奪了說話的功能。在這種常人難以想象的情況下,他卻孜孜不倦的探索宇宙未知世界,勇敢頑強的同命運作鬥爭,最終為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故事。讀完這篇課文,所有人的心靈都會被震顫的。 

  回過頭來再回想自己,和霍金相比,我們是不是和他所謂差之千里呢?一句名言說得好:命運壓不垮一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而一旦遇到困難的我們,我想,大多數人只會表現出很嬌氣的樣子,依靠別人,來達到目的。只有少數的人會自己解決困難。而霍金卻截然不同。面對病情,他採取了樂觀向上的態度,同病魔頑強作鬥爭,讓病魔臨危逃脫,最終還為科學作出貢獻。他這一點,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看過這篇課文後,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擁有健康身體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奮鬥,拼搏向上,今後遇到困難,不能光說不做,要毫不退縮的戰勝困難。我們要以霍金為榜樣,時刻激勵自己要勇敢頑強,迎難而上!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