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霍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霍金》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震撼人心的文章——《霍金》。文章主要講述了霍金克服癱瘓造成的生活上不便和工作上的困難,在科學史上做出的貢獻的故事。

  霍金用強烈的使命感和極其堅強的意志震撼了全世界。“讀書必須依賴一種翻書的機器,讀獻文的時候需要請人將每一頁攤大桌子上,然後他驅動輪椅如蠶吃桑葉般逐步閱讀……”這句話將我深深地震撼了!一個癱瘓的人,竟在精神上沒有放棄自己,繼續攻讀大量的書籍,這種精神是何等寶貴!這種意志力是平常人所擁有的嗎?這種舉動是平常人能做到的嗎?正是在人生最低谷的時候,霍金沒有放棄自己,才造就了他現在的成就。

  古人說、“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霍金就像那小小的水珠,一步步穿透擺在他面前如此高大的石頭。從常理上說,霍金可能會一蹶不振了,可是憑着一股永不放棄的信念,霍金重新站起來了,一步一步地邁向科學的顛峰。古人曾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霍金就是那位有心人,跨過他面前一個又一個的障礙。

  古今中外,又有多少身殘志不殘的偉人?海倫凱勒就是其中之一。因為一場大病,使她三殘,可她仍然沒有放棄人生希望,發奮圖強,親手解開纏在心裡的結,創造了一部部文學巨作;保爾,先失明后癱瘓,上帝對他是多麼無情,可他卻拿起筆,開始了寫作的道路……他們和霍金一樣,身殘志堅,他們對命運的宣戰,深深打動了我們。

  堅強的意志是霍金成功的基礎;永不放棄是他走向顛峰的手杖;強烈的使命感是他登上最高峰的雙腳!他是誰?——科學巨人,史蒂芬。霍金。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他是我們追逐的目標!

  永遠記住他——史蒂芬·霍金。

  陳家屯六年級:林我我我

您正在瀏覽: 讀《霍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