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霍金的一次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霍金的一次對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與霍金的一次對話 

  “名人大採訪——霍金”。門外有許許多多的記者在等待着採訪霍金,而我就是其中一位。 

  大概是我太幸運了,第一個採訪霍金的人就是我。我把自己裝扮好,因為我想以自己最整齊的面貌去見這位大科學家。 

  走進霍金所在的房子,四周擺設簡單。霍金坐在他的輪椅上,莊重和藹的面對着即將靠近他身邊的我。 

  提問開始了,我首先問了:“霍金,你對於小時候同學打賭你用不能成材有什麼看法?”霍金他用僅能活動的兩根手指頭在鍵盤上敲擊出他所說的話:“我認為只要把每一件時都追根究底,把問題看深,不需要在乎其他人的眼光,”通過霍金熟練的敲擊鍵盤的動作我能夠感覺到他所做出的努力是多麼大。接着我又問:“霍金先生,在您得知身患重病時,你的心情如何?有什麼打算?”霍金先生:“當我身患重病時,確實給我帶帶來許多生活的不便,我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將會完結但是,我堅信只有毅力去克服困難,戰勝病魔,我就無愧於自己的生命。”我聽完了霍金說的話,對這位大科學家肅然起敬。 

  因為霍金先生會見記者時間有限,他不宜太勞累,所以我只能在問最後一個問題。 

  “霍金先生,請您發表一下任何面對生活,面對生命,人應怎樣度過完美的一生?”我面對霍金先生鄭重地問。 

  霍金先生仍用他那兩個手指敲擊:“生活是美好的,但病魔一旦擊中生命,生活將有晴轉陰,一下跌到低谷,所以要以開朗的性格去面對一切,不被困難所打倒,用全身能量去擊垮這一病魔。” 

  問題結束了,我站起來在霍金身邊深深地鞠了躬,然後慢慢走出房屋。 

  在回家途中,我的腦海里時時浮現與霍金交談時的畫面,他所說的話更是讓我記憶猶新,我一生都不可能忘記——困難沒有打不倒的,去不跨的。 

  “名人大採訪”還在繼續,而我已經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您正在瀏覽: 與霍金的一次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霍金的一次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