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霍金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霍金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路是進步的,總是沿着無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什麼都阻止不了他。生命是什麼?生命是一種非常可貴的東西,他只有一次。生命不同植物,植物砍了可以再生,但人的生命永遠都不能第二次。有許多人很熱愛生命,如:,張海迪,斯帝紛等。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一個非常熱愛生命的人——霍金。

  霍金是誰?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着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一次,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后,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着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轉自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嘗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1985年,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着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雖然霍金是個殘疾人,但他依然很熱愛生命,頑強拼搏,努力向三角形的斜面前進。那我們這些非殘疾人又該怎樣做呢?是否比他們更熱愛生命?

  所謂: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

  六年級:963400987

您正在瀏覽: 霍金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霍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