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是個普通的農村婦女,今年60歲,一頭銀髮,飽經風霜的臉上爬滿了皺紋,走起路來顫巍巍的。 

  爸爸媽媽在外地工作,我年幼時代是在奶奶身邊度過的。奶奶是那樣的關心我,使我永遠也忘不了。現在,我在爸爸媽媽身邊讀書,但每到寒假或是暑假,我都要回到奶奶的身邊。 

  去年寒假的一天,天陰沉沉的,寒風呼呼地刮著。早晨我衣服穿得少,不小心着了涼,中午就發起高燒來,躺在床上。我的家鄉是個群山環抱的小山村,那裡連個醫療站也沒有,請醫買葯得到鄉衛生院去。這可急壞了奶奶。她安慰我說:你先躺者,我去給你拔些草藥來。我連忙說:奶奶,天這麼冷,您就別去了吧!奶奶哪裡肯聽,蹣跚地向門外走去。 

  過了好一陣子,門吱呀一聲開了。我睜開眼睛,看到奶奶回來了。她那銀髮被山風吹得有些散亂,手裡拿着一把青草藥,一雙黑色的布鞋沾滿了黃泥,嘴裡不斷地咳嗽着。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奶奶換了鞋,來到床前看了看我,便到廚房裡熬藥去了。一會兒,奶奶端進一碗草藥湯,在床前坐下,扶起我,用充滿柔情的聲調說:麗冬,快吃藥。我大口大口地喝了下去。雖然這葯湯很苦,可是,此時我覺得一點兒也不苦。喝完葯湯,奶奶又說:快躺下,出出汗就會好的。她一邊說,一邊讓我躺下,給我蓋好被子。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等我醒來,已是黃昏了,我發現奶奶滿臉倦容,也在喝着草藥湯。 

  啊!奶奶為了給我拔草藥自己卻感冒了。該是我對奶奶盡點孝心的時候了,我卻還得讓奶奶為我操心。驀地,一種強烈的內疚感襲上我的心頭。此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懂得了,奶奶的愛是多麼的偉大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