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原來是一個偏僻的小村莊,由於地方經濟的發展,現在已經逐漸變成了牡丹區的政治文化中心。 

  我小時候也是在老家度過的,兒時的記憶還依然那麼清晰。村莊後面有全市唯一一條通往西部的瀝青路,可那條路只有8米寬,有時候兩個方向過來的車輛會車時,就會佔壓了整個路面,逼得路旁的行人紛紛躲避,爸爸也和我說過,他小時候騎自行車不知道有多少次遇到這種情況,常常害怕的把車子騎到路旁的溝里。 

  村莊的街里也只有一條崎嶇不平的小路,真的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爸爸說晴天還好辦,只是難走點罷了,一到雨天真的很難,在城裡上班的人們只好把車子抗在肩膀上,在泥濘的路上深一腳淺一腳扛到一里開外的硬路上。這時候,爸爸幽默地說:“好天人騎車,雨天車騎人。” 

  村民們也大都住的是低矮昏暗的小平房,一擦黑,在田地里勞作了一天的人們就拖着疲憊的身軀早早進入了夢鄉,每到這個時候,整個村莊死氣沉沉的,靜寂的可怕。一直到了爸爸上初中的時候,家裡才剛剛買了一個12寸的黑白電視,就這我們家還是比較好的。一到傍晚,院子里擠滿了人,就那麼幾個頻道,可人們還是看的津津有味,不到電視上說再見,家裡就不會斷人。 

  看現在,我的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條條寬闊的道路圍繞在莊子的周圍,一排排品種各異的樹木四季常青,一簇簇奇花異草爭奇鬥妍,一盞盞路燈流光溢彩,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處處嶄新的廠房機器轟鳴。 

  每到華燈初上,三三兩兩的人們就出來散步嬉戲,不甘寂寞的中老年人還穿起了花花綠綠的衣服敲鑼打鼓,扭秧歌,踩高蹺,好不愜意。 

  我的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着,記得年前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一路上我們一邊說笑一邊欣賞讚嘆着路旁的景色和變化,不知不覺竟然走過了回家的路,和爺爺說起了這件事,爺爺說:“誰叫你們那麼長時間不回來啊?”爸爸委屈地說:“才多長時間啊,充其量一個月。”爺爺說:“才一個月?你看看現在到處都是熱火朝天的工地,以後也許一個星期不回來,你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說的大家都開心地笑起來。 

  家鄉的變化真大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