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騎牛

 浙江省嵊州市 三界鎮實驗學校六年級 黃盛炎

  今年暑假,我去住在大山裡的爺爺家玩。在那裡我經歷了很多有趣的事兒,最使我忘不了的是那次騎牛。

  大山裡,生活條件不像城裡那樣好,幾乎每家每戶都養着一頭老黃牛,爺爺家也不例外。我從課本中知道牛是一種欺生的動物,所以在爺爺家住了好幾天,我也沒有敢近距離的看那頭老黃牛。

  有一天,爺爺牽着牛領着我去耕田。由於路比較遠,爺爺要我騎在牛背上。我嚇得面如土色,爺爺見我這麼害怕牛,嘟囔着說:“小傢伙真沒用,連騎牛都不會!”說著就給我展示他的牛有多麼溫順聽話。只見他先拍了拍牛的背,摸了摸牛的額頭,沒想到這頭牛立刻把臉湊了過來,蹭了蹭爺爺的臉龐。接着,爺爺左手挽住牛繩,右手緊緊抓住牛背,腳用力一蹬就穩穩地坐在牛背上了。又一拍牛背,牛便乖乖地走了。我看了十分羨慕,可心裡還是有些怕。爺爺看見我的樣子,就招呼我上去。我連忙說:“我行嗎?”可心裡別提有多麼想上去了,爺爺跳下牛背一把抓起我,把我放在牛背上。我立刻抱緊牛脖子,心裡像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生怕一不小心被那頭強壯的老黃牛摔個四腳朝天。爺爺放開我,開始忙起農活來了。我騎在牛背上感覺軟綿綿的,那頭牛一蹬一蹬地走着,我的人也跟着一搖一擺,像騎着馬在大草原上漫遊似的,別提有多麼舒服了。我想:這頭牛可真溫順,一點也不凶。我騎在牛背上,我越騎越有味道,再也不肯下來了。

  不知不覺,日落西山。我和爺爺該回家了。爺爺收拾好東西,牽着這頭憨厚忠實的“老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的餘輝撒遍整個山林,遙遠的西方被染成了深紅色,天空中不時飛過幾隻回家的小鳥。近處的水庫里,波光粼粼的水面泛起一朵朵閃耀的浪花。我趴在牛背上,看着這樣的美景,不由深深地陶醉了!

  晚上,我和爺爺又用草喂牛,給它理毛髮,趕蚊子呢!沒多久,我就和這頭牛成了好朋友哩!

  指導教師:陳亮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