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二次上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上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金秋的陽光恬靜溫馨,褪去了夏季的燥熱,還未到深冬的寒氣逼人,有的是秋天的清爽,也不少些寂寥。

  那天是學校舉行的演講比賽,不知道為什麼,同學們推薦我去,我很內向,一點也沒有天賦和基礎,而別的選手各個都是班裡的“精英”,我的心情簡直跌到了極點,根本沒有辦法去比賽,更別說取勝了。只好拿着詩詞背了起來。即使背的滾瓜爛熟,心裡的緊張也不見消退。

  “十六號,上台。”我上台了,身上帶着老師、同學,父母對我的期望。當我直直的站在話筒面前,我的大腦好像徹底被清空了。只好獃呆地望着全校師生,望着對我充滿期待的人。”詞呢,我背的滾瓜爛熟的詞呢?“心裡一直嘀咕着。那是,我唯一可說的是——放棄。

  下台之後,我不知道怎麼面對老師,面對那些對我充滿希望的同學,家長。更無法面對的其實是我自己。老師對我說:“你要相信你自己,明年我相信你能行!”

  “明年!”“我還有機會嗎?”看着老師對我的鼓勵,我覺得,我能成功,我的前途無限光明。我還有機會,我的心情非常激動。

  第二次比賽開始了。依然像去年一樣,我的內心非常緊張,而這次緊張,是怕舊事重演,老師在後台對我說了一番話——你要相信你自己,我們大家都相信你,所以你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就行了,你要冷靜。台下的觀眾對你來說不都是你每天上學都要見的人嗎?他們沒有什麼可以使你緊張之處。

  這番話使我好像頓時明白了什麼似的,不過,老師的話對我來說是非常有道理的。這一次,當我走到話筒前的時候,內心只是充滿一股高興之情。我頓時將我背的詩詞一字不落的背了下來。雖然這一次沒有取得好的成績,但我贏得了觀眾對我的掌聲。我也相信,第三次我會做的更好。

  只要冷靜下來,當困難站在我們的面前時,它們都不是問題。人生有許多第二次,難道在第二次的基礎之上,我們不應該做的更好嗎?

  河北廊坊安次區廊坊第四中學初一:賈亞楠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上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上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