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幅美麗的藍圖,這幅圖中記載着我們人生中的點點滴滴。藍圖中的“第一次”更是數不勝數,每一個人的“第一次”都傳載了我們對人生的感悟,對生活的啟迪。也許,每一個人的“第一次”都會出現怦跳的感覺。但是,人生中的“第一次”確實難忘的,永遠也洗刷不掉的痕迹。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人生中最難忘的“第一次”。他記錄著我的夢想,我的希望,我的未來……令我難以忘懷的“第一次”,還是六年前那個懵懂的我,那時的我也許對人生的感悟還太低沉,萌芽狀態的我,回想起那個難忘的“第一次”,令我回味無窮,同時也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看法。

  我難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遊走歷史,第一次領悟君臨天下的霸氣。

  北京,這個中國的首都。凝重的歷史氣息,把我帶入了明清兩代。戰爭、和平、搶奪、血淋淋的場面從我眼前拂過,猛然抬頭,新的歷史卻展現在我眼前。

  君臨天下,一種至高無上的權利。人們崇敬他,羨慕他,熱愛它,敬仰他。然而,斑駁的歷史也許就在某一剎那間改變了。踏入紫禁城,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有喜有悲,有淚有笑,有辛酸也有收穫。紅城綠瓦,瓦礫牆土。神武門、乾清宮、正大光明殿。牡丹富貴,寄託着中華的國貴;梅花堅強,傳載着中華的品德;菊花嬌艷,包含了中華的歷史。我今天帶着不一樣的心情,來觀賞這片領土,這片神聖的領土。

  導遊為我們介紹:“故宮的美,在於她的磚,它的柱,它的妃子,但願君心似我心。”聽到這裡,我入迷了。故宮,世界的寶藏,每一塊磚,每一片瓦都蘊含著她的美,它的獨特。看着滿載的碑文,都不盡的感嘆:“忠臣必賴明君。”這千古不變的道理,是每一代帝王詮釋的古訓。

  我的腳不停住了,獃獃地觀望這片已經凝固了的歷史。回憶着,帝王承載了一個國家的命脈,承載着天下百姓的希望。一句:“洛花流水春也去,天上人間。”記載了無數帝王的夢想,沒有戰爭,坐穩寶座。可,世事難料,誰又能料想到,泱泱中華五千年歷史,居然會出現八國聯軍的侵佔,可悲可恥。也許,那時我還小,只覺得那有一股凝重的氣息,可是,卻怎麼也琢磨不出它的內涵,現在想想,它確實太美了美得讓人驚嘆,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可是歷史無法改變,我的腳步依舊在前進着。每走過一個長廊,我就多一份感想,雖然那時的我懂得還不是太多,可現在的我完全懂了。走出故宮,手中的飲料不禁捏緊了,回頭再次望望,還是會有新的體會。

  故宮,一段歷史的記載。它讓我體會到了弱肉強食的道理。你不強大,哪怕你的祖先給你留下再多的好東西,沒有實力,也一樣成為他人的口中食,只有用知識來強大自己,歷史才會延續下去。而現在的我,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用知識作掩體,將來才可以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難忘,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每每想起,都令我回味無窮……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十小學六年級:肖延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