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道德人 

  從我們踏進校園的那一刻起,老師就教導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在學校多姿多彩的生活中,我們要尊敬每一位老師,我們要團結每一位同學,努力學習,遵守紀律,講文明講禮貌,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校園這個大集體種快樂地生活。 

  尊敬老師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道德。在當今社會,傳頌許多動人的尊師的故事。 

  1997年10月的一天,江澤民主席到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他在百忙之中,還專門抽出時間到費城去探望他的恩師顧毓?。顧毓秀老師居住的條件和周圍壞境不夠好,美國政府覺得讓一個中國的國家主席去那樣的地方,安全工作難度非常大,所以他們想勸主席改變着一安排,但江主席還是親自拜訪了他的恩師。 

  老師,是人類的靈魂的工程師,是文化知識的傳播者,每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離不開老師的悉心教導和無私的關懷。老師就像是一位園丁,辛勤的培育着園中的花朵,老師就像是默默無聞的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一批又一批的學生,他們當中,有的人成為了工人,軍人,醫生;有的人則是科學家,企業家;有的人還踏上了他們老師走過的路,此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在他們每一個人身後,都有無數甘做人梯的老師,幫助他們邁向成功之路。老師以他們無私的奉獻精神贏得了全社會的尊敬,所有的老師的任務都是艱巨的,老師們的工作是都是光榮的,全世界都應該尊敬老師,我們更應該熱愛我們的老師。 

  我們小學生不僅要遵守校園中的道德規範,而且還要遵守社會公德。 

  社會公德,是人們在公共社會中必須遵守的,也是人們的最基本的道德規範,它所涉及的方面是我們生活中的各個方面,如遵守公共秩序,注意公共安全,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環境等,遵守和維護社會公德,是維護個人和社會正常生活的需要,與每個公民息息相關,我們中國的領袖毛主席就是一個自覺遵守社會公的的典範,我們少年兒童應該向毛主席學習。 

  我們青少年還要從“八榮八恥”中的每一條規定做起,人人踐行,就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道德問題建設無小事,一個人的思想觀念,言行舉止。贊成什麼,反對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否明榮恥,分美醜,辨善惡,反映了在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上面,見微知著,從滴水見滄海。 

  從我做起就要從身邊的事情做起,身邊的事情,眼前的事情,時時耳聞目睹,最方便的也是最有機會去做的 。作為經中國的未來與希望,我提倡我們青少年從我做起,用自己的行動來感化每一個人。 

  在生活中勤儉節約,節約每一滴水,每度電,不浪費糧食,不和同學攀比衣着,讓我們大家一起來行動,堅決反對有損文明民族的形象的行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講文明,講禮貌,不講髒話,讓我們一起做:語言的矮子,行動的巨人吧! 

  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我們不必去做一些我們辦不到的大事,我們現在要從一件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在擁擠的公交車上,給老幼病殘讓一個座位;在大街上,將果皮紙屑就動手撿起來。這些微不足道的,別人不注意的事情都是遵守道德的表現。如果我們大家都可以做到這些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美好! 

  六年級一班 

  蔣燕茹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