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屋檐下的小燕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檐下的小燕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燕窩裡住着兩隻小燕子,它們很可愛。黑色的羽毛,白色的肚皮,一雙俊俏小眼睛,像嵌在面孔上的一對黑黝黝的寶石,頭的兩側還抹着紅臉蛋,剪刀似的尾巴,像身穿一件燕尾服似的 我查找了許多關於燕子的資料,沒想到,小燕子是秋去春來的候鳥。北方的冬天寒冷,每年的秋天,燕子就飛往南方過冬。等到第二年的春天再飛回來。路途很遠,可是燕子卻不會迷失方向,它總能找到去年的舊泥巢。燕子是捕捉蟲子的能手,它們張着大嘴巴飛行,這樣就不費力的捕捉到蟲子。一窩燕子一個夏天能捕捉到幾十萬隻昆蟲 

燕子喜歡把巢安在屋檐下,它們用嘴巴銜來泥土、草棒和樹枝,砌成半個碗大的小泥巢。燕子的一家就住在泥巢,並在泥巢里產卵孵小燕子。 

我總是在大門的旁邊發現幾根羽毛,原來燕子經常把自己的羽毛留在某個地方,告訴別的燕子,這裡是安全可以生存的地方,或是這裡有水源。  我家的小燕子每天在屋檐下飛進飛出,唧唧喳喳,在空中嬉戲着,就是下雨天,它們也出去覓食 

  去年十一月份,天漸漸地冷了,小燕子悄悄地飛到南方過冬了,我心裡一直惦記着它們,那麼遙遠的路它們能飛得動嗎?明年它們真能飛回來嗎?  今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它們真的飛回來了,我太高興了,不知道它們是去年的小燕子,還是它們的兒女 

  小燕子和我有着說不出的感情,每天當我和家人一起出門的時候,它們會從屋檐下俯衝下來,從我的頭上掠過,小燕子張開翅膀為“帶路”。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老遠就看見它們在空中盤旋,嘰嘰喳喳的叫着,在等着我回來。要是我出門幾天沒回家,燕子們再看見我時,比平時叫得更歡,好像在說:“小主人,你可回來了!幾天沒見你,我可想死你了!”現在我每天上學前總是不由自主地向小燕子說聲“燕燕,再見!”。小燕子,我喜歡你,我一定會愛護你們,我一定會珍惜這段“鳥情 

  這讓我想到了一首兒歌:“小燕子,穿新衣,年年春天到這裡……歡迎你長期住在這裡,這裡的春天最美麗。”

您正在瀏覽: 屋檐下的小燕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檐下的小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