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刻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刻的教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深刻的教訓 

  暑假的一天,我做錯了一件事,特別地後悔,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訓。 

  那天,媽媽去上班,讓我在家裡寫作業。可是我的玩心特別大,根本就不想寫作業,剛背寫了一篇作文, 接着又玩起來。媽媽回來以後,問我上午在家都寫了什麼作業,我不想讓媽媽責備我,就欺騙媽媽說:“我,我上午背寫了三篇作文。”說完我心裡忐忑不安,很怕媽媽識破了我的謊言,沒想到媽媽並沒有檢查我的作業,還表揚了我。 

  吃完飯,媽媽隨手拿了一個本子看,沒想到媽媽拿的就是我背寫作文的本。媽媽翻了翻,問我:“咦,你不是背寫了三篇作文嗎,這怎麼才一篇呀?”我支支吾吾地說不出來。臉像番茄一樣紅。 

  媽媽知道我欺騙了她,氣急敗壞,狠狠地打了我一頓,一邊打還一邊說:“越大越不懂事了,學會撒謊了,真不像話,好好反省反省你犯的錯誤,寫份檢查。” 

  晚上媽媽回到家看我寫的檢查,看完后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別以為你很聰明,其實做的再天衣無縫,也會被人識破的。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要把自己的智慧用在正地方。勇於承認錯誤,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這次教訓我將會永遠銘記在心中。做一個聰明、正直、勇敢的人!

您正在瀏覽: 深刻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刻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