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筆風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風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剛到學校時還見筆靜靜地躺在課桌上,可現在我就要使用時,它卻不翼而飛了!

  我的筆是我最心愛之物,因為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心急火燎地把桌面上的東西翻看了一遍,又把書包也翻來覆去地找了又找,地上也尋視了一遍又一遍,仍不見筆的蹤影。我心裡倒吸了一口涼氣,我的筆莫非是被別人偷了?

  嫌疑最大的莫過於我的同桌張澤。不是有人說過,學習不好的人,往往有不少壞習慣嗎,而且他又離我最近,順手牽羊簡直易如反掌。當我轉過頭觀察張澤,他今天神色好像不太自然,屁股老坐不安生,弄得凳子咯吱咯吱響。難道真是他偷了?

  於是我便不再猶豫,我嚴肅地問他:“我的筆不見了,你是不是和我開玩笑,把它藏起來了?”他一楞,繼而叫屈:“我?笑話!我堂堂正正的男子漢,怎麼能和你開那樣的玩笑。笑話!真是天大的笑話!”

  俗話說:疑身生暗鬼。我越聽他這麼說,我越懷疑。“你真的沒有?”我繼續盤問。

  “絕對沒有!”他斬釘截鐵地說。“不然,你看看我的書包?”

  我半信半疑,但為了我的筆,我還是硬着頭皮和他一同翻看了他的書包。

  “你看,這是我的筆,不是你的。吆!還落了一處兒。”我順着他指的方向一看,可不是嗎?那兒還有一個不起眼的書包袋呢。

  最後,所有的東西都翻了個底朝天,沒有發現一絲蛛絲馬跡。

  “看!我說沒有藏你的筆,你還不信。”一絲不悅掛在了他的臉上。這時,我覺得自己確實有點過分,趕忙說:“對不起!”

  接下來,我又詢問了周圍許多人,他們都說沒見。莫非我的鋼筆長腿跑了?我的鼻子都有點酸了。

  張澤見此情景,認為問題一定出在我身上,是我不留意放那裡了,勸我不要着急。他開始幫我找,果然從我課桌抽屜的邊角里找到了。這時,我才想起確實是我無意中把筆放到了那裡,剛才一着急,只顧在別的地找了,忘了翻抽屜!

  這時,他有些得意,開心地對我說:從一開始,我就認為是你不注意把筆丟那裡了,一點不錯吧!”說完,他笑嘻嘻地跑出去玩了。

  留下我,在同學的目光中尷尬地坐回自己的座位。多麼好的同學!多麼好的同桌!我卻無端猜疑人家。我真是感到無地自容,恨不得找一個地縫鑽進去。

  這場風波給我留下了極深刻的教訓,今後遇事一定要冷靜,多從自己身上分析找原因,不要憑空想象亂懷疑,還要懂得尊重別人,才不至於發生今天這樣難看之事。

您正在瀏覽: 鋼筆風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