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地震造成數萬人死亡。大災大難方顯大仁大義,在這場自然災難面前,湧現出無數最可愛的人。他們的行動足夠感動我們每一個人,感動整個中國。他們更是我們祖國辛勤的園丁——人民教師。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撲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着,而他已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就是該校29歲的教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在5.12震災中,龍居小學教學樓坍塌,上百師生埋於廢墟下,教育局機關、學校師生、人民子弟兵、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全力投入抗災搶險中。在清理廢墟、搶救被埋師生過程中,見到向倩教師自己身體被砸成了三段,而她雙手環抱將三名學生緊緊摟於胸前,用自己的身體將三位學生保護於身體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軀抵抗災害,保護學生。 

再說說我校的老師,地震時,王如明老師正在舊教學樓二樓上課,在同學們不知所措到處亂跑時,王老師鎮定地指揮疏散並高聲疾呼“同學們,不要驚慌!”在他的指揮下,同學們都安全地撤離到了操場,無一人傷亡。 

我班的楊老師,在地震的那一刻,在同學們驚慌失措的那一刻,她叫我們躲在桌子下,不要怕。自己卻本能的張開雙手努力地撐在課桌上,胸前保護着一個同學,姿勢如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那個學生就是我。其實,當時我並不明白老師這一舉動的真正涵義,後來才明白楊老師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保護着我!只有親身經歷過5.12大地震的人,才會真正理解我們的老師危難時刻那一瞬間迸發出來的精神和勇氣,那一刻沒有為什麼,只有人民教師高尚的道德情操。5.12以後,老師的形象在我心裡就像媽媽一樣漸漸清晰和高大起來,媽媽,謝謝您! 

抗災中讓人感動的催人淚下的故事很多。不同的是因為他們用鮮血和生命又一次向世人宣誓人民老師這個職業的神聖。老師,您們用鮮血和生命昭示了人民老師的偉大。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華麗詩章。你們是新時代師生的驕傲,師生將以你們為楷模,你們是維護老師的形象和尊嚴的榜樣。所有為保護學生而獻身的老師們一路走好,在去往天國的路上,我們活着的人為你們祈禱,孩子們會銘記你們的教誨,誓以您們為榜樣,您們留下的精神也將會永垂不朽! 

同學們,讓我們向偉大的老師致敬!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