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思予,不思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思予,不思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廉政,是什麼?我問藍天,藍天告訴我:“廉政是公務員不給家裡爭名奪利。”我問白雲,白雲回答說:“廉政是不貪污,不腐敗,是全心全意為人名服務,是輕生死,重興衰!”廉政,究竟是什麼?我帶着疑惑找到了媽媽,可媽媽卻回答我說:“廉政,有時候就藏在你身邊的小事里,去校園裡找找答案吧!”

  下午,校長來給我們上廉政課。一走進教室,泰然寫下了“兩袖清風”四個字。校長說:“這幾個字是寫于謙怎樣成為清官的,讓我們一起走進他的心路歷程吧!”

  待我們讀完后,校長問我們:“誰能說說讀後的感想?”一位同學舉手回答道:“《石灰吟》的作者于謙這種不為禮物而折腰的品質是多麼高尚!”另一位說:“于謙是我的榜樣,我要向他學習!”這時,不禁讓我想起早上的一幕:走進班級,看到一位同學沒帶作業,他嬉皮笑臉地對組長說:“組長,行行好,別把我的名字掛到黑板上,我給你2元錢,行不?”我以為組長會買他的賬,正着急,不料組長卻抬了抬手,搖了搖頭,堅決而又果斷地對他說:“不!你沒做就是沒做,我是不會買你的賬的!你呀,好自為之吧!”啊,組長真讓我敬佩!我不經禁對組長豎起了大拇指,組長對我報以謙虛的笑臉……接下來,校長的一句話讓我們受益匪淺:“做人,光靠地位,金錢是遠遠不夠的。金錢會隨着時間而慢慢花光,用完。只有‘只思予,不思取’才是我們真正的財富!”

  校長的一席話說得多好!我也終於找到了真正的答案:清正廉潔如同潔白無瑕的美玉,它是一種高貴的品格。落實它的人,被後人敬重,名垂青史;而違背它的人,被後人痛恨和唾棄,遺臭萬年。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一齊歡迎廉潔入住校園吧,讓廉政之花在我校開得更紅、更艷吧!

  磐安縣安文小學六年級:曹晨悅

您正在瀏覽: 只思予,不思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思予,不思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