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老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尚的老人 

  什麼是高尚的人呢?我想應該是助人為樂,喜歡幫助別人的人吧!其實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高尚的人,而讓我記憶最深的是一位年邁的老爺爺和一位生了病的老奶奶。 

  記得小時候,我們村子里有位老爺爺,那位爺爺是村子里做窮的人了,在他們家還有一位疾病纏身的老奶奶,這位老爺也為了請醫生把家裡所有的錢都花光了,老爺也沒辦法,只好到外面去破爛圾為老奶奶治病,而老奶奶卻瞞着老爺爺去外面當乞丐。 

  一天,我一大早起來,就看見老爺也被這袋子往外面去了,過了不久老奶奶床着破爛的衣服,邁着沉重的步子向外走去,我在後面更着他們,發現老奶奶則坐在牆角一處,老爺爺就四處去尋找在人不要的瓶子。 

  幾個月後,兩位老人已經存了幾萬元了,就在老爺爺去請大夫時,一位記者來帶村子里,願意是地震災區的孩子急需用錢,問一問村子里有沒有人願意捐錢,大家好像都不願意,因為村子里的人大多數都沒錢,平窮,這是從人群中傳來一聲:“我捐,我捐,我願意捐,”’的喊聲,原來是老爺爺再喊,當場的人都驚呆了,老爺爺和老奶奶用這幾個月的辛苦換來的幾萬元,竟捐出了四分之三。老爺爺真偉大。 

  經過這麼多年,這件事讓我終身難忘,從今以後我也要做個善良、誠實、無私、樂觀、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