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 71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71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1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盛開;樹木感恩陽光,因為陽光給予它溫暖;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感恩老師,因為老師偉授給我知識。 

  有人說,老師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有人說,老師像辛勤的園丁,培育着一代又一代祖國的花朵;有人說,老師如明光,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古時,春秋魯有子路,因尊其師孔子而受人稱讚。秦有呂不韋,一句“古之聖王,未有不尊師者也”一句話,卻居然影響了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一秦始皇一生。今有毛澤東,作為主席后依然不忘記自己的啟蒙老師徐老先生。這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怎麼會不折射出他們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唐代著名文學家韓愈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過去稱老師為“先生”。意思是說;“先我這生,年齡長,知識更新博。”現在稱老師為園丁,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老師為我們作出了巨大努力,我們應該以優異的成績報答老師,這就是我們送給老師最好的禮物了。 

  老師們為我們這些祖國的未來接班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難道我們不應該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為我們付出努力的“園丁”嗎? 

  下面,我代表天底下所有的學生向老師吟誦一首小詩——《園丁頌歌》:萬里春風催桃李,一腔熱血育新人。辛勤培育棟樑,嚴於律已報師恩。 

  辛勤的“園丁”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巨大努力,他們無私奉獻,像春蠶一樣日夜孜孜不倦地為我們批改作業。在他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讓我們都成為棟樑之材,為我為科技作出貢獻, 

  啊!教師的事業多麼崇高!古今中外,天南地北,沒有一個人的成就離開老師,讓我們高呼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71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