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子和我們有仇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和我們有仇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猴子和我們有仇嗎?

   我是一個喜愛小動物的人,我覺得動物和人是一樣的,也有自己的愛憎、智慧與情懷。前段時間,電視上播出福鼎的天鵝被人槍殺,導致天鵝群被迫離開福鼎,就這件事我就難過了好幾天。而今天又發生了一件令我氣憤的事。

   今天,我和同學在街上散步,忽然聽見有人在喊:“猴子表演啦!猴子表演啦!”還看見一大群人圍在一起,我們好奇地鑽進去,原來是一個人正牽着三隻猴子耍馬戲呢。只見那人一身黑衣服,臉很黑,目光呆板中帶着幾分兇惡,手上拿着一條約一米長的皮鞭。旁邊則坐着三隻可愛的猴子。猴子的樣子十分有趣。它們全身長滿棕褐色的短毛,額頭上光禿禿的,沒有一根毛,卻布滿了皺紋。它們的尾巴又短又粗,總是遮不住那常被人取笑的紅屁股。

   “向你媽媽看齊!”滿是四川口音的“黑衣服”沖一隻最小的猴子發出了指令,小猴子卻無動於衷。“啪”一聲,“黑衣服”把手上的皮鞭向地上抽去:“你這小王八蛋,向你媽媽看齊!”說著還指着一隻坐在一旁一動不動的猴子。小猴子眼裡滿是恐懼,只好照做。“黑衣服”又發出指令:“把你爸爸牽過來!”小猴子把一隻老猴牽到“黑衣服”的面前,這時我才注意到老猴的臉被網罩住了,就像戴了個口罩,我才可能是怕它咬人吧!“卧倒……”小猴子可能忍耐不住了,沒等“黑衣服”話說完,就爬到他背上不肯下來。“黑衣服”把小猴子扯下來,用鞭子很抽,小猴子由於條件反射,嚇得亂竄亂跳,還跳到“黑衣服”的頭上,我不禁為小猴子的機靈動作暗暗叫好。“黑衣服”又把小猴子扯下來,用比剛才更大的力氣抽它。我看得毛骨悚然,旁邊兩隻大猴的眼裡彷彿也帶着些悲痛和無奈。我多想站出來制止這種行為,再讓“黑衣服”也嘗嘗被鞭子抽的滋味,但一想到“黑衣服”那凶神惡煞的眼神便又癱了下去。

   我心裡非常氣憤:同樣都是地球上的一員,為什麼人類卻有資格用鞭子來虐待猴子,難道猴子和我們有仇嗎?人類這種“唯我獨尊”的風氣幾時才能剎住?

  

您正在瀏覽: 猴子和我們有仇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和我們有仇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