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嫁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嫁女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遠古的時候,有一對相貌醜陋的老鼠夫婦。因為他們對自己的相貌感到十分自卑,所以他們就整天呆在又濕又暗的洞穴里很少外出,即使是尋找食物也是速去速回。雖然這對老鼠夫婦的相貌醜陋,可他們卻生了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兒。因為這個女兒是他們唯一的孩子,所以老鼠夫婦把她視為掌上明珠。

  時光飛逝,老鼠夫婦眼看着女兒一天天的長大,一晃就到了該談婚論嫁的年齡。可是該把如花似玉的女兒嫁給誰呢?可不能把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啊!為了女兒的婚事老鼠夫婦費盡了心思。

  這對老鼠夫婦不但相貌醜陋,而且還很愛慕虛榮,都是勢利眼。他們決定:誰最強大,誰最有能力就把女兒嫁給誰。給女兒找個好婆家做父母的也能跟着沾光,也能過上榮華富貴的日子。

  這一天,老鼠夫婦把女兒安頓好,然後就一起出洞為女兒找如意郎君去了。老鼠夫婦走出洞外,陽光刺得他們好半天才睜開眼睛,他們抬頭仰望,發現金燦燦的太陽掛在天空。老鼠夫婦心想,太陽照到哪裡哪裡就有溫暖和光明,他一定是這世界上最強大、最有能力的。於是他們就對太陽說:“太陽啊!你一定是這世界上最強大、最有能力的,把我們的漂亮女兒嫁給你好嗎?!”太陽聽后笑着說:“那可不行,因為我也不是這世界上最強大的,我怕烏雲,烏雲能遮擋住我的光芒。”

  於是老鼠夫婦就去找烏雲,他們走了一會兒,就碰見一大塊烏雲從空中壓了過來。他們就對烏雲說:“烏雲啊!你一定是這世界上最強大、最有能力的,就連太陽都說怕你呢,把我們的漂亮女兒嫁給你好嗎?!”烏雲聽后皺起眉頭說:“那可不行,因為我也不是這世界上最強大的,我怕風,一陣風過來就會把我吹散。”

  於是老鼠夫婦又找到了風。“風啊!你一定是這世界上最強大、最有能力的,就連烏雲都說怕你呢,把我們的漂亮女兒嫁給你好嗎?!”風聽后聳了聳肩膀說:“那可不行,因為我也不是這世界上最強大的,我怕牆,一堵牆就可以擋住我的去路。”

  於是老鼠夫婦又找到了一堵漂亮的牆。“牆啊!你一定是這世界上最強大的,就連風都說怕你呢,把我們的漂亮女兒嫁給你好嗎?!”只見牆面色驚慌,渾身顫抖地說:“求求你們千萬不要靠近我,難道你們不知道我最怕你們老鼠嗎?如果我娶了你們的女兒,不出一個月她就會把我鑽得滿身是洞,不出一年她就會把我給鑽塌。”老鼠夫婦聽了牆的話之後,互相指着對方的鼻尖說:“原來我們才是這世界上最強大的?不,我們也不是最強大的,我們怕貓。既然是這樣,那就把我們的漂亮女兒嫁給貓吧。”可是他們又不敢直接去找貓,於是就請鴨媒婆向貓提親,沒想到貓很痛快地答應了這門婚事。

  鼠女嫁貓的消息不脛而走,十里八村的老鼠們都來幫丑老鼠家準備婚事。因為他們都知道丑老鼠家與貓結了親,巴結丑老鼠家就等於向貓討好。

  鼠女出嫁這天,天空格外晴朗。送親的隊伍排成浩浩蕩蕩的長隊,吹喇叭的、抬花轎的、敲鑼打鼓的,歡天喜地好不熱鬧。經過一番折騰,老鼠們終於把新娘子送到了貓宅。貓穿着新郎官的衣服,胸前戴着大紅花,高高興興地出門迎接新娘子。可他並沒有請前來送親的老鼠們進屋休息,更談不上請他們吃酒席了。貓滿臉堆笑地謝過送親的老鼠們,然後就抱起漂亮的鼠新娘入洞房了。送親的老鼠們既不能進屋休息,又不能吃到酒席,心裡自然不痛快,可又不敢表露出來,只好擠出笑臉,散吧噠的各回各家了。

  丑老鼠夫婦把女兒嫁給貓之後,他們似乎完成了生命中的最大心愿。有了貓這樣的女婿,彷彿榮華富貴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一眨眼就到了鼠女出嫁的第三天,該是鼠女回娘家看望父母的日子了。如果女兒能帶着貓女婿一起回來,那將是一件多麼榮耀,多麼體面的事情啊!老鼠夫婦恨不得能馬上見到寶貝女兒,因為自從女兒出生后就從來沒有長時間的離開過他們。可是他們從日出盼到日落,就是盼不到女兒回來。老鼠夫婦非常惦念女兒,他們整夜未眠。

  第二天一大早,兔郵差送來一個非常漂亮的包裹,說是他們的貓女婿給寄來的。老鼠夫婦一邊接過包裹,一邊誇讚着貓女婿的好。

  可當他們打開包裹后卻驚呆了,原來那是一張還帶着血腥味的鼠皮。這皮毛的色澤是他們再熟悉不過的,鼠皮的背面還寫着一首打油詩:二老太勢利,選貓做女婿,荒唐又滑稽,鼠女顏如玉,肉嫩骨頭細,吃罷剩張皮,寄回表心意。老鼠夫婦看罷,當場昏了過去。他們知道都是自己的勢利眼害了女兒,但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廣東梅州梅縣梅縣荷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黃益婷

您正在瀏覽: 老鼠嫁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嫁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