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停水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水風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水,在我們的念頭裡,只要水龍頭一開,就有源源不斷的水,但是,我們沒有注意到,如果我們生活離開了水,那麼,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在生活中,我們是離不開水的哦。每天,我們洗漱需要水,飲食也需要水,水與我們的生活是密切相關的。

  記得在一個雙休的早上,我家突然接到一個通知:“今天上午9點到晚上7點停水。”我們來不及洗漱,就連忙拿東西儲水,9點鐘到了,停水了,可是,才儲蓄了幾盆水。這麼點水,要維持家中三個人一天用水,還真不容易。首先,一家三人要洗臉漱口,就用去了一盆水。當我正要將洗臉水倒掉時,媽媽連忙制止我,指着旁邊的塑料桶,說“把水倒在桶里,一會兒還可以沖廁所呢!‘這就叫廢物利用’。”我點點頭,馬上照辦,沒有想到,緊急時候還真有不少節約的小竅門呢!這時,平時的情景浮現在我眼前:早上當我用滿滿的一盆水洗臉時,便毫不猶豫的倒了。現在想起來,可真是浪費啊!洗漱完畢,自然就該做飯。這可也用去了不少水:要洗菜、煮飯、煲湯……我在這時才發現,在人們的生活中,是絕對離不開水的,水是人類生活的重要條件。中午到了,媽媽用了一盆水來煮飯,還有一盆水,用來飯前的洗手用。飯熟了,卻沒有菜可吃,大家乾巴巴的咽下了一口又一口的飯,那感覺,我至今還記得,還好有白開水,不過,在那頓飯中,我倒是悟到個深刻的道理。晚上七點,水來了,水龍頭一開,嘩嘩的自來水,心中百感交集,是誰與我們息息相關,滲透了生活每一個角落。如果沒有水,我們生活的秩序不就全打亂了嗎?可是平日,我們用水沒有節制,這樣下去,得浪費多少水資源啊!

  我突然心血來潮,走到電腦前,查了有關水資源的資料:“我國居然是一個貧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我國的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億立方米,但是我國的人均水資源是世界最貧乏國家之一。然而,中國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國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缺水:全面告急,用水:逐年增長,水質:不容樂觀。”看着眼前的資料,我無言了。

  有人說:“浪費一滴水,無所謂,我們不缺這一點水,水龍頭一開,水就嘩嘩流出來了。”可真的是這樣嗎?實際上可沒這麼多!別忘了,有一句話叫:“地球上最後一滴水,那就是人類的眼淚。”人類生活是離不開水的,國家為了合理的利用水資源,花費了大量的時間、精力、還有金錢。那麼,我們大家也要為合理利用水資源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節約每一滴不該浪費的水吧!

  或許我們做得不夠,或許我們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相信: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滴水,無以成清泉啊!

  鯉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思帆

您正在瀏覽: 停水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水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