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做溫室的幼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溫室的幼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我們過着的是一種特別清閑瀟洒的日子,不用在意許多的艱辛和苦難,也不用操勞各種事,好像很多事情,我們就躺在床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甚至是不用想想之後要做些什麼,父母都為我們準備的妥當。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但是我想問,這和植物人有什麼區別?不過是能動能吃能喝,一點努力都沒有。

  不要做溫室里的幼苗,經不住風吹日晒,暴雪暴雨的擊打。這樣的生命太過脆弱,對於這樣高速發展的時代來說,是很容易將我們淘汰下去的。不要以為有父母的庇護,就什麼都無所畏懼,不要以為自己的未來,父母已經為自己計劃好了,要深記什麼都有意外,一旦意外發生了,那麼你該怎麼辦?

  不要做溫室里的幼苗,要做一顆長在懸崖邊上的大樹,要經得起風吹雨打,頑強不屈,要經得住饑渴,經得起痛苦的磨洗。要知道哪天,你長大了,父母老了,需要你的照顧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做一個生活在美好,沒有磨難的溫室里,在外界是受不住磨難,難以生存下去的。

  一定要做一個堅強的人,受得住磨難,一個人在人生中衝破一層磨難,便是成長的一步,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永遠無波瀾起伏的,你要知道,這個世界很殘酷。做一個生活在溫室的嫩芽,往往是第一個被淘汰的。小時候,你不懂得父母的艱辛,只有什麼想要的,什麼想吃的都從父母那伸手。

  有時候,你會發現,父母老了,走路慢了,而你依舊沒有變,還是像以前一樣,沒有拼搏,沒有動力,不夠堅強。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你沒有從那溫室里走出來,沒有自己體驗一下自給自足,沒有去磨練過,沒有體驗過什麼叫做辛苦和勞累。不要做溫室的幼苗,站起來,走出去,一起面對陽光和雨露,微風也會緩緩吹過。

您正在瀏覽: 不做溫室的幼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溫室的幼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