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100423周記)寓言給我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23周記)寓言給我力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00423周記)寓言給我力量 標籤:給我力量作文 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100423周記)寓言給我力量 

  從前,明末清初有個叫唐汝詢的人,五歲那年因患天花不幸雙眼失明了,但他沒有報怨,沒有對人生失望,他想起古人的一句話,別人花一分力氣能做到的事,我花一百分工夫去干,那麼,愚笨也會變聰明,柔弱也會變剛強。從此以後,他就每天摸到書房,用心聽哥哥讀詩書,還邊聽邊仿照古人的結繩記事法,用刀在木頭上、竹片上刻畫印痕的方法來記錄,他不斷地努力、學習、奮鬥,付出了幾倍於常人的努力,終於,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終於取得了常人不敢想象的成績——成為一位詩人。 

  這一篇短短的寓言告訴我們了一個重要的道理,一個能否取得成功,自己的主觀努力非常重要,一些條件不好者更是如此,俗話說的好,書山有路勤內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條“徑”這艘“舟”,就是戰勝一切攔路虎的法寶。 

  在生活中,要爭得一些事業的成功,沒有一點吃苦的精神是不行的,要付出努力,才能取得成就,正所為,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成功常常屬於努力者。 

  在學習上,也同樣如此,你想要在學習上取得優越的成績,你就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別人付出一份努力,你付出二份努力,別人在玩的時候,你在學習,那麼你的成績一定能超過他們,永遠名列前茅。

您正在瀏覽: (20100423周記)寓言給我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23周記)寓言給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