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迪生說過一句這樣的話:失敗乃成功之母。其實,不經歷失敗的人無法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在無情的黑夜,有誰在為我們照亮呢?當然是電燈。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們應該追溯到兩百多年前的愛迪生。他為了發明電燈,自費五萬美金,用了幾年時間,並且幾乎試過了所有可能發光的材料燈絲,甚至是記者的大鬍子,但都以失敗告終。他沒有灰心,在成千上萬次的實驗后,終於發現了碳絲比較適合,這種燈絲亮了48個小時。但她依舊探索,發明了鎢絲燈,它的效能可謂是極高。愛迪生的成功與那成千上萬次的失敗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這完全應證了他自己說過的話:失敗乃成功之母。

  真理不僅應證在名人身上,也應正在普通人的身上。飛離地球,遨遊太空一直是人類的夢想,中國明代官員萬戶就是這個夢想的狂熱迷。他曾自己坐在下邊綁有47支火箭的椅子上,手拿兩支大風箏,讓人點燃火箭然後飛行。一聲巨響之後,他消失在煙霧瀰漫中,人類的首次飛行試驗失敗了,但人類並沒有因他的失敗就此停下登月的腳步。反而,他的失敗給予了後人動力和希望。終於在1961年4月12日,蘇聯宇航員“尤里。加加林”乘宇宙飛船登上太空,實現了人類的千年夢想,這何嘗不是失敗乃成功之母呢?

  這個真理不僅應證在別人身上,也應證在我身上。兒時的我喜歡用畫筆勾勒圖畫,但在美術興趣班上,我是最沒有天賦的一個,老師教我們畫蘋果寶寶,我的作品卻頗像熱狗寶寶。我在家中努力練習,飯後,中午,星星點燈時都能看到我畫畫的身影。我的指甲上留下了畫筆的斑駁跡,臉上也畫了“迷彩妝”,但依舊不是什麼卓有成效的。一次,老師拿來一雙很酷的登山鞋,讓我們畫寫生。我第一個交畫,有些一反常態。老師依舊是舉着畫給大家看,但這一回,我聽到的是讚美,我高興極了,我知道,突飛猛進的飛躍是以往的失敗,是發瘋地練習。之後,我的作品又在各地獲獎。沒有從前的失敗,不會迎來今日的輝煌。

  失敗乃成功之母,它說明只有失敗了數次后才能吸取經驗,獲得成功。成功是來之不易的真理。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六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