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積累的名人名言越來越多,比如“家庭永遠是人類社會的基礎”“勞動哺育偉人”“一個人的勝利就是戰勝自己”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失敗乃成功之母”。

  我聽說過一個故事:有一次,老師讓同學們做凳子。當老師拿着愛迪生的作品,生氣地問道:“世界上還有比這個更爛的凳子嗎?”艾愛迪生老實的回答“有”。說著拿出前面做的兩個失敗品,老師頓時目瞪口呆。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是這樣做的。

  那是一個星期日的下午,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做完作業,又看了一會書“呀!已經五點多了,爸爸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自言自語。這時肚子唱起了空城計。沒辦法,只好自己做飯吃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繫上圍裙,拿出了雞蛋,在碗邊輕輕一磕,然後兩手掰開雞蛋,蛋清和蛋黃一起流進了碗里。接着又該放少許細鹽,蔥花,味精,隨後把洗好的鍋放在灶上。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片刻間,油鍋升起了‘縷縷輕煙’,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鍋內,只聽‘嚓~~~’一聲,蛋黃和蛋清緊緊的抱在一起,成了一塊半成熟的蛋餅,還不時的鼓起乳白色的小泡泡,我邊跳邊叫:“嗨,真有趣,雞蛋還會吹泡泡。”誰知,連雞蛋也不留情面,一種苦味‘籠罩’在廚房的上空,我覺得有些不對勁,笨手笨腳的用鍋鏟把雞蛋翻過來一看,糟糕,金燦燦的雞蛋到了我手中‘瞬間’變成黑乎乎的一團,一股焦味直鑽鼻心,使人噁心。我傷心的呆坐在沙發上。可轉念又想: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會做飯,要成功就必須先學會如何利用失敗。於是,我重新繫上圍裙,被煤氣打開,認真的炒起蛋來。

  這次我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剛把“山珍海味”端上桌,媽媽就回來了,她瞧了瞧我那髒兮兮的臉蛋,又看了一眼稍糊的“傑作”,笑着說:“佳陵,你長大了!”我聽了心裡想吃了蜜的,可甜了!

  是啊,失敗是階梯,成功就是頂峰;失敗是努力,成功就是讚歎。只有在失敗中吸取教訓,才會獲得成功。從那以後,“失敗乃成功之母”變成了我的座右銘,一直激勵着我,使我進步。

  北汪六年級:藍琳女孩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