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換位思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很容易犯一個錯誤,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很了解他人,其實,在自以為是中誤解了他人,此時,就需要我們學會換位思考,能夠站在他人的角度來感受,從而理解他人。

  曾經有一個患者家屬抱怨醫生在救治自己兒子時不用心,先是遲到,再是手術一結束就找不到人,在他心中,他認為自己了解的就是正確的,那醫生就是不負責任的醫生。但是,他真的了解那個醫生嗎?若是他能夠站到醫生的角度來處理現在遇到的問題,恐怕他很難如醫生這般淡定的做好一切。

  醫生會遲到,是因為他是臨時接到緊急電話,而且還是在自己兒子的出殯現場,他會做完手術就馬不停蹄的撤退,那是因為他要盡一個父親的責任,他要去守護他兒子的最後一程。你還忍心去抱怨嗎?你還覺得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醫生嗎?

  做什麼決定的時候,不要太倉促,多讓自己的思維轉個彎,學會換位思考,用心來理解一個人。我想,若是能夠在自己行事作風中,培養出了換位思考的好習慣,那獲益的不僅是在你身邊的人,還有你自己。你會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煩惱,與他人少些誤解,多些體諒,你好,他也好。

  不要覺得換位思考耽誤時間,它耽誤的時間會為你贏得更寶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