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換位思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現實生活中,如果每個人都能學會換位思考,那麼將會減少爭吵與摩擦。

  會換位思考的人,都能從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從他人的立場出發,而不是一味的只是考慮自己的利益。換位思考,就能體會到他人的不易,自然而然爭吵就會減少。可是生活中,真正會換位思考的人很少,學會換位思考,要求我們遇到事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冷靜。俗話說,衝動是魔鬼,人們錯誤的行為和決定,往往都是在衝動下所做出的。冷靜下來后,再去分析問題,我們要先從自身出發,尋找問題的根源,先看到自己的錯誤和毛病,而不是以挑剔的眼光看待別人。其次,站在他人的角度想象,如果自己是對方,會怎樣處理問題。這時你會發現,也許換做對方,自己甚至都沒有對方處理問題的能力和公平。有時候爭吵的兩個人,角色互換,再把剛剛爭吵的事情重新演繹一遍,這時兩個人都會覺得剛剛的行為很可笑。這就是換位思考的魅力。

  學會換位思考,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減少與他人之間的爭吵和摩擦,也能使我們變的更加寬容和大度。能做大事的人,都是胸襟寬廣,懂得包容的人。因此,想要成功,第一步先讓我們學會換位思考吧。只有能做到換位思考,體恤別人難處的人,才能成就大事!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