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換位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換位思考”

  這篇作文主要講的是一種特殊的“換位思考”。相信大家都知道換位思考是什麼意思,就是不知道特叔叔怎莫回事。下面,就讓我為你們解開這個謎題。

  一、和水“換位思考”

  如果我是水,我會放聲哭泣,為那些因為廢水污染死去的咸、淡水生物。

  如果我是水,我會大聲傾訴,因為,污水污染了我潔白純凈的面貌。

  如果我是水,我會奮起反抗,用洪水警告人類不要排放廢水。

  二、和動物“換位思考”

  如果我是滅絕生物,我會教育人類,為什麼我們旺盛的時候不珍惜,滅絕後再懊悔有用嗎。

  如果我是瀕危生物,我會憤怒地問人類,當初你們破壞生態環境的時候,想過我們嗎。

  如果我是旺盛的生物,我會以害怕的的心情想,人類還在破壞,我們也快離開這個世界了。

  三、和植物“換位思考”

  如果我是一棵大樹,我會懷着悲傷夾雜着一點憤怒的心情想,我們為人類遮風擋雨到頭換來的卻是破壞環境,唉。

  如果我是小花,我會憤怒地說,我也對人類作出了許許多多的貢獻,可他們不但不感謝我,還污染了我美麗的身軀,哼。

  如果我是農作物,我會憤怒地大聲說,你們污染了空氣使我們無法正常生長,我們沒說什麼,你們到唾罵菜不新鮮,想想自己吧。

  ……

  你們應該都明白特殊的“換位思考”是什麼意思了吧。如果我們都這樣問一問自己,那上面的事情還會發生嗎?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