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安靜——”唉,班隊活動上同學們積极參与活動,紀律難免有些亂也是情有可原的,可她“路見不平”又是“一聲吼”,真是“該出手時就出手”啊!看,她側坐着,架着二郎腿,嘴裡還叼着一支筆,還時不時地和身邊的同學發表着自己對某件事的看法。雖然她表面上有些不靠譜,可從以上這個簡短事例大家就可以看出她是個不折不扣的熱愛集體的熱心腸。

  她就是陳佳倩,小身材,大能量,吼一聲更是震耳欲聾。而那張臉上卻是一會兒“晴”,一會兒“陰”,有時甚至會下起“磅礴大雨”,可是,剛剛還是淚如雨下,一轉眼就活蹦亂跳了,似乎任何不開心的事,任何一次哭泣都不會在她心中留下不愉快的痕迹。而她的那一次哭泣卻給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那節音樂課是觀看動畫片,同學們沒了往日的秩序,一路上打打鬧鬧、說說笑笑、三三兩兩地前往音樂教室。身為音樂課代表的陳佳倩一心一意想要管好我們的紀律,卻遭到了許多同學的白眼,這點燃了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情的導火索。來到音樂教室后,音樂老師交代好一切便走了,同學們乘機也熱鬧了起來,放着好好的動畫片不看,換位置、玩遊戲、說笑、追打,整個班級亂成了一鍋粥,沸騰了開來,吵鬧聲掩蓋了動畫片的音響效果。“安靜!”一身怒吼終於讓班級安靜了下來,只見陳佳倩一手握着鼠標,一手撐在講台上,怒目圓睜,儼然一位嚴厲的老師在對我們這群淘氣的學生髮火,而大屏幕上的動畫片也已暫停。卻又不知是誰說了一句:“關什麼關啊!我們還要看呀!”“還要看?你們是在看嗎?不想看的可以出去!”她又吼道,聲音比剛才響亮了十分貝,眼睛依然睜得大大的,眨都不肯眨一下,放射出的嚴厲目光似乎能把人刺穿。“要你管哪!”一位女同學說道,“別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一句又一句的髒話飛向陳佳倩,只見她依然站在講台上,一動不動,但她的眼睛明顯有稍許紅了。一直在台下看着的我多麼想衝上去,將那些辱罵陳佳倩的同學大罵一頓啊!可是——“下去吧!”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接着而來的是陳佳倩的哭聲,而同學們卻無動於衷······我和另一位女同學攙扶着陳佳倩回到了教室,想起剛才同學們的惡劣行徑,我無比憤怒,而後來一句居然從女同學口中說出的話更讓我火上加火:“哭什麼哭!就知道哭!咎由自取!”咎由自取,我不禁在心中質問她,陳佳倩這是在為我們和我們的班級着想啊!為了我們的班隊活動有條不紊,她維持秩序;為了不影響其他班級上課,她管紀律;為了便於老師上課,次次課前為老師打開教學光盤;為了讓我們活動筋骨,她主動播放課間操;她主動擦黑板;她為同學發放作業本······這都是她熱愛班集體,處處為老師同學着想的表現啊!而我們卻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看着陳佳倩,想想自己,我自嘆不如!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