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捉知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最大的樂趣莫過於捉知了了,還記得小時候在農村時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一起去森林裡捉知了。不僅在捉知了的過程中是快樂的,而且抓到之後可以品嘗知了的美味又是幸福的。但是那種時光是快樂而又短暫的。

  清晨一大早,我和小夥伴們吃完早飯就聚集在廳堂里,準備工具去抓知了了。其實捉知了的工具也很簡單,只需要帶上我們特製的竹竿。竹竿最頂頭是呈Y字型的,然後再在上面纏上細細的捕魚網,這樣就可以去捉知了了。噢,差點忘了,還要帶上打火機呢。捉到知了后就可以現場開烤,到時候就可以用上打火機啦。

  工具準備好了,我們就出發往樹林而去。清晨的樹林里,空氣無比的清新,迎面吹來的微風帶來泥土的芬芳,使心情無比的舒暢。我們一邊享受着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美好,一邊在密密麻麻的樹葉里找尋還未睡醒的知了。這時,一個小夥伴眼尖的找到了隱藏在樹榦上的知了,小心翼翼的叫我們過去,我們躡手躡腳的來到大樹下,其中一位小夥伴小心舉起竹竿,讓網慢慢靠近知了,幾乎在一瞬間,知了就掉進網裡去了。捉到了第一個知了我們都興奮不已。有的小夥伴繼續去搜尋知了,另一部分的人就開始生火,打算動手烤了,只見他拿出一片瓦片,又找了一些枯樹榦,把樹榦壘成一個火堆,用打火機點燃后,在放上瓦片,差不多之後,就把剛剛捕到的知了放上去,時不時的翻動一下,以免烤糊了。不一陣,就可以聞到烤熟了的香味。聞到這陣香氣,我們都快流出口水了。

  恰好這時去捉知了的小夥伴都回來了,而且還帶回來了好多戰利品,那次,我們可都大飽了口福。真懷念那段時光啊!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