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笑傲課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傲課堂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笑傲課堂

  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課堂是學生的陣地,老師的崗位。可是今天,在補課班中我們卻為檢查家庭作業引發了一起“笑傲課堂”事件。

  今天下午,因為寫作業所以不是第一個去學校的。一進校門便有同學問我昨天的作文完成的怎麼樣了。我毫不猶豫地說:“沒問題,只要老師檢查,我就一定過關。”不過說實在的,我自己也不敢肯定,因為我閱讀上的話題作文是原封不動的。希望老師不要檢查作業啊!

  上課上,小老師走進教室滿臉嚴肅地說:“別和我嘻皮笑臉的。”

  “有什麼事請講。”低下有個同學小聲回應。

  “昨天的作業做沒做?”

  “做了,快點檢查吧!”“沒做你能把我怎麼地了?大不了敲幾棍子。”好學生壞學生在底下竊竊私語。

  誰知小老師竟亮出了王牌:“賀老師一會要下來檢查作業,沒做完的還不快點補?”同學們一聽剋星要來。教室里一下子變得靜悄悄的。這時你可能會問:“幹什麼呢?”“抄答案唄”。

  “老師來了。”離門口最近的“哨兵”吹響了警號。教室轉眼間變成了農貿市場,吵吵嚷嚷的。

  “同學們,翻開你們的閱讀書。今天來檢查作業。”老師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卻如一根尖銳的冰錐刺向了每個沒完成作業的同學。

  “首先聲明,字數少的、字體不工整的、沒有寫的都敲一敲。”

  “不是吧!昨天布置作業的時候可沒說啊。”有人小聲地反駁。“就是,就是。”還有人附和着。

  白紙黑字滿頁

  “看看人家女1號,作業寫的滿滿的,字數又多寫得又好看,這叫十全十美。”老師將女1號誇獎了一會兒又步入了女2號、女3號的領域。

  “再看看女4號層次分明,心理變化非常突出。”老師忍住怒火走向下一個同學。

  作文漏洞百出

  老師念着某男生的作文。

  “早上我自然起床,玩電腦玩到了十二點。這時肚子咕咕地叫了起來。我做起了自己的拿手菜西紅柿炒雞蛋……”

  “哈哈哈……”全班同學捧着肚子大笑,掉在地上也不急着揉屁股。我敢肯定,假如當時同學們正在吃飯的話,米粒一定會從鼻孔里跑出來。老師也忍俊不禁地笑了起來,怒火也消了一半,大聲叫着:“哎呀,給你們上課不笑不行啊!剛剛打了四年級的同學,現在卻在這裡哈哈大笑。”

  ……

  老師向我挪來,嚇得我閉住了眼睛,等了好久老師也沒有動靜,我漸漸睜開了眼睛,只見老師只是隨便翻了翻我的閱讀書就走了,並沒有讀我的作文。總之今天這節課讓我膽戰心驚。

  不過我也得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結論:混水摸魚下策,濫竽充數下下策。做事得憑真材實料啊!

  賀老師點評:一個能真正面對自己內心的人是勇敢的,作者在這次“檢查作業”的親身經歷中明白了,做人做事要踏踏實實,不能混水摸魚,正如李大釗說過的:學要學的踏踏實實,玩要玩的痛痛快快。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笑傲課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傲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