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連續觀察日記——護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續觀察日記——護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連續觀察日記——護蛋 

  3月3日 星期一 天氣:晴 

  這個星期六,就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了,老師讓我們進行一次為期5天的護蛋行動(就是每天讓蛋跟着我上學放學,要注意無論採取什麼方法,都要讓它不碎。)。讓我們體驗媽媽的辛苦。 

  我先找來一個小鐵盒,把雞蛋放進去,可還是會滾來滾去。怎樣才能固定住雞蛋呢?我想應該在旁邊鋪些軟軟的東西,忽然我看到桌子上同學們送給我的很多紙做的小青蛙,又輕又軟,馬上把它們裝進鐵盒。接着我拿起雞蛋,把它輕輕放進紙青蛙中間,蓋好鐵蓋,左右搖晃了幾下,雞蛋固定住了。我高興極了! 

  3月4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早晨,我背着我的“小寶寶”來到教室,看見有許多同學拿着蛋,在一起討論自己的護蛋方法。只見,有的蛋放在水杯里,有的蛋放在馬夾袋裡,還有的包在手帕里……看,小紅的蛋寶寶真逗人!有鼻子有眼,還有一張櫻桃小嘴呢!唉,我怎麼沒想到呢?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我的鐵盒子,只見雞蛋靜靜地躺在紙青蛙中間,又完整,又光滑,粉嫩粉嫩,像一個熟睡的小寶寶,可愛極了! 

  3月5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昨天,我的蛋蛋還完好無損,但今天,當我打開鐵盒時,“寶寶”居然有了一條小裂縫!縫不長,大約兩厘米。“Oh,no!”我學着CS叫起來,小音聞聲跑過來問我:“怎麼啦?”“看……”我失落的說。小音看了,說:“這有什麼啊,不就一條小小的裂縫么,至於那麼大驚小怪嗎?你用手帕包住蛋,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把蛋用手帕包起來,再放進盒子里,對它說:“寶寶,你要乖乖的哦!千萬別亂動,我會想辦法救你的!” 

  3月6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放學后,和小雯一起結伴回家。在路上,小雯的書包不小心撞到欄杆上了,她打開書包一看,她的寶寶已經在手帕里粉身碎骨了,我說:“舉行個葬禮?”“不用了……”看到小雯那傷心的樣子,我更加要愛護自己的寶寶了。 

  回到家,我把盒子打開,哎~今天的裂縫更大了,還好有一層薄膜相連,蛋蛋好象正咧着嘴笑呢,而我卻更加擔心了。於是我又在蛋的周圍塞了很多紙青蛙,希望它不會意外傷亡,真擔心啊! 

  3月7日 星期五 天氣:晴 

  早晨醒來,心想這是“護蛋”行動的最後一天了吖,我真希望能挺過去,於是對蛋蛋說:“寶寶,你要堅持住哦,只要過了今天,你就可以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了。求你今天別碎哇!” 

  但是,午休時我打開盒子一看,啊,我的“寶寶”已經變成了兩節——蛋碎了。只見蛋殼歪在左右兩邊,透明的蛋清把紙青蛙都浸濕了,蛋黃還算完整,彷彿躺着在哭泣。我的“寶寶”最後還是離開了“蛋世”,成為一個“蛋蛋天使”,我萬分痛苦,嗚嗚嗚~我的寶寶! 

  通過“護蛋”,我終於明白了做媽媽是多麼的辛苦了,她們時時刻刻都在保護着自己的寶寶,媽媽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了很多很多…… 

  明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我決定為媽媽做一件事,給她一個驚喜!

您正在瀏覽: 連續觀察日記——護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續觀察日記——護蛋 暫無評論